《祈祷落幕时》发催泪MV 26年沉重父爱守护一生

2019年04月18日16:57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祈祷落幕时》发布重磅催泪MV 26年沉重父爱守护你的一生

  年迈的浅居忠雄再次与女儿相见

  根据日本著名推理小说作家东野圭吾同名小说改编的《祈祷落幕时》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今日,影片发布一支由日本人气歌手JUJU演唱的主题曲MV《东京》,伴随着动人的歌声片中一幕幕深厚的父爱亲情画面呈现在观众眼前,不禁令人泪目并引发网友热议。同时,电影在超高口碑的强势助推下成功逆袭闯入票房排行榜前三,截止发稿影片总票房已经突破4000万,各大票房预测平台也在不断调高影片的票房预期。业内人士预计即将上映的一轮新片口碑依然很难超过该片,其票房口碑很可能持续走高。

  父爱如山亲情至真至纯 26年默默守护催人泪下

  本次发布的影片主题曲MV《东京》由日本人气歌手JUJU倾情演唱。JUJU与“加贺恭一郎”系列电影渊源颇深,此前就曾为系列前作演唱主题曲,有感于《祈祷落幕时》动人的故事,暌违6年后她决定再次为影片献声。在这支MV中,伴随着JUJU清澈动人的嗓音,浅居博美(松岛菜菜子 饰)与父亲浅居忠雄(小日向文世 饰)相依相守默默关怀的细节被一一呈现出来。音乐与影片画面完美交织融合,动情的歌词更是句句直戳心底,不少看过电影的网友认为这支视频很好地传达出了影片的情绪,“光是看MV就已经被厚重的父爱感动到热泪盈眶”。

  在电影的故事中,浅居博美的母亲以丈夫的名义到处举债最后抛弃家庭,博美与父亲为了躲避黑帮追债不得不远走他乡,又不幸遭遇人命案件。父亲为了女儿能幸福生活下去,掩盖了案情真相从此开始隐姓埋名的生活。当博美不负期待最终成为知名艺术家,父亲却为了不拖累她决定结束长达26年的守护了却余生。父爱的至真至纯在片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句“守望你的成长和成功是我这一生全部的意义”令人无数观众泪眼模糊。影片主题也在阿部宽、松岛菜菜子、小日向文世等实力派演员不动声色的演绎中得到升华,从情感到故事逻辑全面拉开与一般悬疑电影的距离。

  情感悬疑双线叙事获好评 东野圭吾感人力作强势逆袭

  影片情感线极其细腻动人,原生家庭的苦痛与悲情被掰开揉碎在故事叙述中。当然作为东野圭吾原著改编电影,《祈祷落幕时》依然保留了原著小说中大量的悬疑推理元素,采用“情感+悬疑”双线并进的叙事模式,此外还涉及不同时空的线索的穿插,可以说观赏性极强。观众观影之后更是给予影片高度赞赏,称“这种既烧脑又感人的神仙电影只有东野圭吾写的出来”、“被剧情感动到泪眼模糊,是加贺系列电影完美收官之作没错了”。

  与观众口碑相呼应,影片自上映之后就在同档期新片中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首周末新片票房第一、观影人次最多,目前影片已经成功闯入本周票房排行榜前三,总票房已经突破4000万,同时各类票房预测机构也在不断提升本片的票房预期。业内人士预计本周即将上映的一轮新片口碑依然很难超过该片,而影片在各大影评类平台的评分也一直维持着极高的水准,猫眼9.1分、淘票票8.9分、豆瓣8.0分,无疑目前4月档中票房口碑双赢的品质之作。

  由日本东京广播电视台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江苏安石英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协助推广,东野圭吾同名小说改编,阿部宽与松岛菜菜子联袂主演的《祈祷落幕时》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