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秦昊曝井柏然想演偶像剧

2019年04月04日12:02  来源:1905电影网
 
原标题:《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发布会 秦昊夸井柏然白净

4月3日晚,电影《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在京举行首映记者会。导演娄烨携主演井柏然、宋佳、秦昊、张颂文亮相。电影即将在明日与观众见面,但娄烨显得情绪不佳,在表示将“选择保持沉默”之后就不再回答记者的问题。而几位主演也稍显严肃,让整场记者会的氛围与以往的电影发布会有着极大的区别。

导演和4位演员就坐后,就立刻有记者问到电影的创作过程。但娄烨表示,自己想表达的所有态度在影片中非常清楚的呈现了。所以从这个问题开始“我选择保持沉默”。之后虽然仍有记者试图向娄烨提问,但娄烨均选择不回答。

同样话非常少的,则是演员宋佳。当有记者问宋佳,不少网友认为宋佳挑戏眼光独到的时候,她只简单回应“都是戏挑的我”。而片中几场和张颂文的家暴戏份,宋佳则说:“我就准备好挨揍就行了。”回答仍旧十分简单。

电影拍摄于3年前,井柏然坦言,拍这部戏的时候自己还很年轻,面临的最大问题其实自己的“不自信”,拍完这部戏最大的改变也在于,自己变得自信了。

和娄烨合作过多部电影的秦昊与张颂文成为了当晚记者会上的“话唠”。秦昊直接表示,如果《风中有朵雨做的云》能多10倍的钱,2倍的时间,就能是《美国往事》了。对于这部电影,他非常直白地表示“不能拿我们和变形金刚去比”。

提到与井柏然的合作,秦昊说,有一天跟井柏然聊天,说第一次见井宝是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子,怎么被娄烨折磨成这样了,井柏然当时说,想拍完这部去拍偶像剧了。井柏然现场笑倒并否认,“没有的事!”

电影将故事发生地选在广东,而张颂文是片中唯一说粤语的角色。他透露,为了准备角色,除了提前回到广东,还专门去体验生活之外,还偷偷打印了一张自己和宋佳的结婚照。在现场他说:“我偷偷洗了一张结婚照,放在酒店里。每天看到的时候,这个女人这么美,我何德何能娶到她啊。每次见到她的时候就很自卑,很想抓住她不放。”

提到当晚没有来到现场的陈妍希,秦昊也不忘她付出的努力,透露开拍第一天,她便要躺在草丛里,因为剧组经费,没有替身,只要镜头能带到她,都是陈妍希自己躺在那里。“她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她知道我们做的是什么电影。”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