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都挺好》曝光终极预告 直击当代家庭“痛点”

2019年02月25日10:26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改编自阿耐同名小说,王三毛、磊子编剧,简川訸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姚晨、倪大红领衔主演,郭京飞、杨祐宁、李念、高鑫、高露、陈瑾(特别出演)、张晨光、王东、彭昱畅等实力演员倾力参演的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都挺好》,前不久已宣布将于3月1日登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黄金档播出。

2月25日,《都挺好》曝光了终极预告与一组剧情向剧照。在终极预告中,伴随着苏母去世、父亲苏大强的赡养问题等,剧情矛盾再度升级,人物之间的冲突也变得更加激烈,而片花的后半部分,苏家人渐渐地从冲突到走向和解,中间的契机也引起人们对于剧情的好奇和期待。

突遇“赡养风波” 平静家庭矛盾爆发遭“冰火两重天”

片花开始,伴随着苏家老宅大门的缓缓打开,昏暗的灯光下是苏母(陈瑾饰)的遗像。情节伴随着苏母的离世而展开。“做家人久了,难免就会有积怨。”苏明玉(姚晨饰)的一句话奠定了预告片前段的基调。苏母的离世、苏父苏大强(倪大红饰)的赡养问题,打破了苏家人原本平静的生活,各种矛盾冲突接踵而至,全面爆发。“他们两个跟我待不到一块去”,苏父的一句话和朱丽(李念饰)在苏父住进自己小家后的为难,反映出了两代人相处的矛盾。老大苏明哲(高鑫饰)不顾妻女的生活质量和自己的实际情况,一心满足苏父的任何要求,与妻子吴非(高露饰)不断争吵,引发大家pk小家矛盾。缺乏责任感的苏明成(郭京飞饰),在苏母死后也遭遇了危机,冲动幼稚,做了许多错事,甚至被妻子说成是“一个还没断奶的孩子”。而生下来就没被善待、独立倔强的苏明玉,与父兄的矛盾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幸好还有温暖的伴侣石天冬(杨祐宁饰)在一旁的支持和守护。

但即使是这样的一地鸡毛,剪不断的血缘和亲情仍然给了他们羁绊和挂牵。预告片最后,依次出现了苏明成、苏大强、苏明哲的笑脸,以及看到小时候自己被母亲抱着进屋时,苏明玉久违的笑容,这似乎也暗示了苏家众人的关系会在历经纠葛后迎来转变的可能。

与之前发布的定档片花不同,终极预告少了些令人捧腹的情节,更多的展现了父子、父女、兄弟、兄妹、夫妻之间充满现实感的冲突。而这些冲突的推进由苏父的赡养问题为切入口,由此引发的“两代人如何共处”、“如何平衡大家与小家的关系”、“如何在家庭中做到换位思考”“如何面对原生家庭、面对自己”等问题,值得人们思考。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