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鼠胆英雄》定档7月19日 岳云鹏搭档佟丽娅演情侣

2019年04月04日20:22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记者蒋波) 今天下午,喜剧电影《鼠胆英雄》正式宣布定档,7月19日将在全国公映。导演束焕携主演岳云鹏、佟丽娅、田雨、韩童生和蔡明等一同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佟丽娅现场爆料,自己是通过表情包认识岳云鹏。导演束焕则直言,这部电影就是为岳云鹏量身打造的,他是男主角的不二人选。

作为《泰囧》、《港囧》、《煎饼侠》等票房大卖影片的编剧,这一次束焕尝试做导演。《鼠胆英雄》从雏形到剧本完成历时五年,直到遇见岳云鹏,他才觉得终于找到了对的人:“这个电影从大纲变成一个项目就是从小岳岳开始的,剧本里闫大海是个特别怂的人,小岳岳也一直觉得自己从小胆子就特别小。”

从编剧跨行到导演,对束焕来说,像是离开了‘舒适区’, “你要跨越一个特别宽的鸿沟。”而这中间,编剧大多对电影拍摄现场很陌生,就是一大挑战。金马奖、金鸡奖最佳摄影邵丹来为束焕“壮胆”,两位新人导演共同执导了这部电影,束焕坦言:“我来保证故事完整性,现场的这些镜头、灯光、走位等等,全部是邵导来负责。”岳云鹏感叹道:“束焕邵丹他们俩就像双剑合璧,缺一不可!”

此次发布会还有田雨、韩童生、蔡明三位“老戏骨”组成“BOSS团”到场助阵,原来他们三人分别扮演的青龙帮老大、警局局长和飞乐门老板,都是BOSS级大人物。在近几年的春晚小品中,蔡明几乎都是以“毒舌”蔡阿姨形象出现。蔡明说,《鼠胆英雄》是她第一次演坏人,也是最后一次,因为不能毁了自己“开心奶奶”的形象,怕这样吓着孩子,不能伤害小朋友的感情。

发布会现场同时曝光了首款海报。画面中,岳云鹏胸口衣服上画有大大的靶心,闫大海双手紧握已经点燃引信的手榴弹,害怕又想要勇往直前“英勇就义”的表情,喜感十足。海报看点预示着这个小人物一路过关斩将,制造诸多笑料。

(责编:蒋波、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