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过春天》曝光时尚大片 书写青春片新类型

2019年03月04日13: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由青年导演白雪执导,新生代演员黄尧、孙阳、汤加文联袂主演,倪虹洁、廖启智、江美仪、焦刚鼎力加盟的现实主义题材青春电影《过春天》将于2019年3月15日上映。近日,片方最新曝光一组时尚大片,著名电影导演田壮壮携手影片幕后班底集体亮相,共同组成中国电影新力量,书写新类型华语青春片。

众主创彩色合影

大片中,五人围绕桌子以各异之神姿端坐,田壮壮在众人围绕之中,神情严肃有如导师,摄影指导朴松日则一派胸有成竹的模样,美术指导张兆康表情疑惑充满求知欲,马修则斜视前方若有所思,而导演白雪一往无前目光笃定。镜头一转,5人又身着正装以截然不同的神态默契亮相。寥寥数张,将幕后团队创作时的场景跃然眼前。

电影《过春天》讲述了十六岁少女佩佩为完成和闺蜜一起去日本看雪的约定,从而冒险走上水客道路的独特经历。导演白雪在攻读北电导演系硕士学位时就曾师从田壮壮,而本次田壮壮担纲影片监制,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白雪导演完成了幕后团队的组建。由他牵头,贾樟柯御用剪辑马修成为了《过春天》的剪辑师,他用剪辑节奏的变化来增强人物的内心冲突和剧情的紧张感。曾获得过金马奖最佳美术的张兆康的加入则为电影增添了更多的香港元素,作为香港人,他更懂香港的空间美学和本土文化,为影片呈现出了一个不太常见的香港。而摄影指导朴松日则表示,《过春天》里有很多小场景,拍摄团队操作起来并不方便,但为了让年轻演员有真实的沉浸感,他们选择了让演员在真实的空间里酝酿情感。《过春天》作为青年导演白雪蛰伏十年的处女作,恩师田壮壮给予了她不少帮助,在先前采访中她曾分享过田壮壮老师作为电影监制的幕后故事,“电影不是拍事情,而是拍情绪和气氛”,田壮壮的教导让她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拍摄方向,也感激田壮壮老师在拍摄过程中给予的自由度,锻炼了她的担当。

众主创黑白合影

导演白雪单人照

监制田壮壮

美术指导张兆康

剪辑马修

摄影指导朴松日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