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周迅鼓励新人 第四届青葱计划十强“小葱”亮相

2019年04月03日14:31  来源:新华网综合
 
原标题:第四届青葱计划十强“小葱”亮相

  第四届青葱计划创投会4月2日在京举办,十强“小葱”经过业界顶级导演、制片人、编剧组成的强大评审团、导师团为期四个月的系统指导后,带着自己拍摄的创投短片走上了创投会的大舞台。

  青葱计划的大家长——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第四届青葱计划主席谢飞,青葱计划理事长王红卫,青葱计划总监付佳,青葱计划总制片人侯晓东,以及国家电影局创作处副处长高山,导演吕乐、郭子健,著名编剧王力扶、崔斯韦、董润年、袁媛,以及张苗、蔡胜哲、常松、郑剑锋、黄烽、万娟等业内众多资深电影人、影视投资发行公司代表纷纷到场,共同见证十强“小葱”为电影发声,向梦想喊话。

  在现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上台为十强“小葱”送上鼓励:“每年的春天都是我非常盼望的时刻,这是我们培育出小葱的季节。今年已经第四届了,从青葱计划选出来的十强学员,有机会得到国家电影局的资助,拍出自己的院线电影,我们也特别愿意奉献出我们的时间跟精力,与众多电影人一起,把经验传递给这些年轻人,希望他们茁壮成长,尽快为中国电影事业做出贡献。”

  第四届青葱计划主席谢飞表示:“年轻导演的成长需要阅历,同时需要一个机制帮助他们更快地跟业界联系起来,得到机会展现他们的能力。我很愿意做青葱计划的主席,来帮助年轻人走向成功。”

  青葱计划理事长王红卫随后登台,为了即将毕业的小葱们向台下的投资方代表们坦露心声。他希望投资方或者制片方,“一定要在整个筹备、拍摄、后期过程中更加全面、更加专业、更加负责地帮助他们,别把投资新人项目当成是任务。”

  随后,青葱计划总监付佳、青葱计划总制片人侯晓东上台代表组委会感谢今年到场所有业界朋友,特别是阿里影业、优酷视频、山下学堂、万达影业、无敌影业、天工异彩、星光影美等合作方的代表,感谢他们这几年一如既往为青葱计划提供帮助和服务。侯晓东表示:“未来希望有越来越多能够支持青年电影导演的公司、机构,加入到青葱计划的事业中,共同发掘与培养年轻导演,拍摄出更多优秀的青年电影项目。”

  演员陈坤、周迅作为山下学堂的创始人,因工作关系不能来到现场,也通过VCR给十强小葱们送上了鼓励打气的祝福语。他们表示,山下学堂很高兴能和青葱计划合作,在这里他们看到了很多有才华、有态度的年轻人志同道合地聚到一起,希望十位年轻的导演用才华得到整个电影行业的认可,并且期待尽快在电影院看到他们的作品。

  第四届青葱计划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球各地有电影梦想的华人青年踊跃参加,收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报送的近四百份报名作品。入围三十强的学员超过半数拥有海外专业院校学习背景,在经历了极其严格的遴选后,十强“小葱”终于带着自己的创投短片站上了梦寐以求的舞台。

  在小葱们上台之前,第三届青葱计划优秀学员代表梁鸣作为“前辈学长”,登台介绍了自己项目《日光之下》的拍摄心得和制作历程,同时为学弟学妹加油打气,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他们:“做导演的心要坚定,我可以,你们也可以。”

  十强“小葱”依次登台进行项目阐述并播放创投短片,他们分别是周润泽《一个好学生的诞生》,韦永垚《大祭司》、陈锅《小伶人》、高朋《老枪》、龙凌云《何处生长》、刘斯逸《三贵情史》、王懿雪《泳往直前》、 陈延企《一日游》、李晓鸥《猎风人》、闫啸林《难念的经》,内容涵盖了家庭、青春、犯罪、爱情、奇幻、体育等题材,把这些优中选优的青年导演的视野和态度充分展现给在场的各位投资方和制片方代表。就在他们展示自己创投短片、介绍自己首部电影长片项目的同时,很多影业公司代表已经纷纷到预约台排起长队抢着预约他们的时间——次日,十强学员将按照预约时间与这些代表们面对面交流,深入探讨他们构想中的电影项目,并对后续合作进行双向选择。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