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9秒98 中国选手苏炳添再破10秒大关获得男子100米第六名

2021年08月01日21: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8月1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决赛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中国选手苏炳添再次突破10秒大关,以9秒98的成绩获得第6名。

在之前进行的半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同时刷新了男子100米亚洲纪录。苏炳添也成为中国第一位站上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赛场的运动员。

参加决赛的八名选手在炫目的灯光秀中登场。苏炳添在第六道,他的两侧是两位美国选手科尔利和巴克。

第一枪,英国选手休斯抢跑,被出示红牌,失去了参赛资格,剩下的七位选手重新站上起跑线。第二枪,苏炳添起跑反应时间有些慢,但他在前半程依然展现了自己超强的加速能力,最终苏炳添再次突破10秒大关,以9秒98的成绩获得第六名。意大利选手雅各布斯以9秒80的成绩夺得冠军,美国选手科尔利跑出9秒84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德戈拉塞同样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以9秒89的成绩获得季军。尼日利亚选手阿德戈克由于肌肉拉伤未能完成比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