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田径第二日:苏炳添晋级男子百米半决赛

2021年07月31日21: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7月31日,2020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第二比赛日展开争夺。

在上午进行的女子铁饼资格赛中,中国三位选手陈扬、冯彬和苏欣悦出战,最终陈扬以62米72的成绩晋级决赛。冯彬投出60米45,苏欣悦投出58米90,两人均未获得晋级资格,无缘决赛。

男子撑杆跳高资格赛,中国选手黄凯博跳出个人赛季最好成绩5米50,但是未能进入资格赛前12名,无缘决赛。女子100米栏资格赛,中国选手陈佳敏在第一小组出战,最终跑出13秒09排名小组第五,未能晋级半决赛。

在晚上进行的男子跳远资格赛中,黄常洲、高兴龙、王嘉男三名中国选手出战。黄常洲凭借第三跳的7米96进入前12名,获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而高兴龙和王嘉男分别跳出7米86和7米81,未能获得决赛资格。

随后进行的女子100米半决赛,中国选手葛曼棋在第二组出战,她跑出11秒22的成绩排名小组第7,无缘决赛。另两位中国选手韦永丽和梁小静在小组赛就被淘汰,所以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决赛中将没有中国运动员的身影。

备受关注的男子100米小组赛,中国选手苏炳添、谢震业和吴智强出战。吴智强在第一组亮相,他跑出10秒18排名第四。谢震业在第三组登场,他的比赛成绩为10秒16,排名小组第五。苏炳添被分在第四组,他跑出了10秒04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直接获得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根据规则,男子100米小组赛每组前三名和其余三个最好成绩可以晋级半决赛。谢震业和吴智强没能达到晋级标准,无缘半决赛。

在女子800米半决赛第3组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春雨跑出1分59秒14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决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