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游泳预赛中国选手多人晋级 李冰洁刷新亚洲纪录

2021年07月25日20: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7月25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多项预赛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彭旭玮和陈洁分别在第5组和第6组出战,最终彭旭玮以59秒78的成绩排名小组第4、总排名第9顺利晋级半决赛。陈洁的成绩为1分00秒63,排名小组第6、总成绩第22,无缘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今晚进行是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但是奥运会纪录连续三次被打破。先是加拿大选手凯莉·马斯以58秒17的成绩打破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艾米莉·西博姆创造的纪录(58秒23)。随后在第5小组中,美国选手里根·史密斯将奥运纪录提升至57秒96,她也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游入58秒以内的运动员。而身处第6小组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选手凯莉·麦基翁则游出了57秒88,再度刷新奥运会纪录。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季新杰在第4小组出赛,他的最终成绩为1分46秒86,总排名第21位,未能进入前16名,无缘半决赛。

女子100米蛙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唐钱婷出战,她游出1分06秒47的成绩,排名总成绩第10,晋级半决赛。南非选手舍恩马克游出1分04秒82,打破奥运会纪录,并以小组和预赛成绩第一晋级。

在男子100米仰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徐嘉余的成绩为52秒70,排名小组第一,总成绩第三,顺利进入半决赛。奥运会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莱恩·墨菲则排名并列第七。

中国小将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出战,她与美国名将、奥运会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莱德基同处第3小组。最终李冰洁以4分01秒57的成绩排名总成绩第二,顺利晋级决赛,这个成绩也刷新了该项目亚洲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汤慕涵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她以4分04秒07的成绩排名总成绩第8,惊险保住了决赛资格。莱德基则以4分00秒45的成绩排名总成绩榜第一。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