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卢云秀获得帆船女子帆板RS:X级冠军

2021年07月31日14: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卢云秀赛后庆祝胜利。 图片来源:IC Photo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卢云秀赛后庆祝胜利。 图片来源:IC Photo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7月31日,2020东京奥运会帆船女子帆板RS:X级奖牌赛在江之岛展开争夺。中国选手卢云秀以第三名结束比赛,总成绩排名第一,获得冠军。法国选手和英国选手分获二、三名。

根据规则,女子帆板RS:X级比赛先进行12轮积分赛,每轮比赛选手根据排名获得积分,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2分,以此类推。在12轮比赛结束后,每位选手可以选择去掉一个最差成绩,最终,12轮比赛获得积分最少的10名运动员进入最终的奖牌赛。奖牌赛采用双倍积分制,第一名2分,第二名4,最终前12轮积分和奖牌赛积分相加,积分最少的选手获得冠军。

卢云秀在第一天的前3轮比赛中发挥不稳,第3轮得到25分。但她在之后的轮次中均有出色表现,排名全部在前四名之内。最终前12轮卢云秀得到55分,除去最差成绩25分,卢云秀以30分排名第一晋级奖牌赛。

在今天进行的奖牌赛中,卢云秀虽然短暂落至第5位,但她通过巧妙的线路设计,最终以第3名的成绩完赛,得到6分。与之前的分数相加,卢云秀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所有比赛中共得到36分,比第二名法国选手少2分。卢云秀夺得冠军,法国选手获得亚军,英国选手总分与法国选手相同,但奖牌赛排名略低,获得季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