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晚播报丨中国再夺三金 体操传奇丘索维金娜告别奥运赛场

2021年07月25日22: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导语:7月25日,东京奥运会共产生18枚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保持强势,再夺3金,目前以6金、1银、4铜的成绩继续领跑金牌榜。日本5金、1银排第二,美国4金、2银、4铜位列第三。

中国体育代表团

女子双人3米跳板,中国组合施廷懋/王涵以326.40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连续五届奥运会夺得该项目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东京奥运会的第四枚金牌。

举重男子61公斤级A组决赛,中国选手李发彬以抓举141公斤、挺举172公斤,总成绩313公斤夺得金牌,并创造了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东京奥运会的第五枚金牌。

举重男子67公斤级A组决赛,中国选手谌利军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32公斤夺得金牌,并创造了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东京奥运会的第六枚金牌。

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队16岁小将盛李豪夺得银牌,杨皓然获得铜牌。美国选手威廉·沙纳获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国选手姜冉馨夺得铜牌,她的队友林月美获得第五名。俄罗斯奥运队选手巴查拉什金娜夺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铜牌赛争夺战中,中国选手赵帅17:15战胜韩国选手李大勋,摘得铜牌。

女子曲棍球小组循环赛B组进行一场角逐,中国女曲4:3绝杀东道主日本队,取得开门红。其中谷丙凤完成梅开二度,张影和梁美玉也取得了进球。

赛艇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参加其中的4项比赛,男子双人双桨组合刘治宇/张亮晋级决赛,女子单人双桨选手江燕晋级半决赛,但参加女子双人单桨复活赛和男子四人双桨复活赛的两队选手均被淘汰。

羽毛球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共有7(位)组选手先后亮相小组赛,全部以2:0取胜,展现出国羽的强大实力。

游泳展开多个分项的争夺。在中国选手出战的比赛中,张雨霏以半决赛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女子100米蝶泳决赛,闫子贝也跻身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姑娘们排名第七,3分34秒76的成绩也刷新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小将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4分01秒57的成绩排名总成绩第二,晋级决赛,这也刷新了该项目亚洲纪录。

拳击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男子81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陈大祥4:0战胜塔吉克斯坦选手沙布斯·内格马图洛夫,顺利晋级16强,为中国拳击队赢得开门红。

女排小组赛首轮打响,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战土耳其队。经过三局较量,中国队0:3不敌对手,无缘开门红,三局比分是21:25、14:25、14:25。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透露,核心球员朱婷手腕伤情很重,用不上劲。至于接下来的比赛,郎平表示要尽量进行弥补。

网球项目继续进行。在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王蔷2:0战胜巴拉圭选手罗伊格,取得开门红;郑赛赛0:2不敌日本选手大坂直美,而在之后的双打首轮比赛中,她与队友段莹莹0:2落败,遗憾出局。

乒乓球混双半决赛。头号种子、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2号种子、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战胜各自对手,双双晋级决赛。

竞技体操女子资格赛。中国女团总分166.863分,排名第三,成功晋级团体决赛。俄罗斯奥运队和美国队分获前两名。

其他重要赛况

射箭女子团体决赛,韩国队以6-0轻松击败俄罗斯奥运队夺得冠军。至此,韩国女队夺得了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奥运射箭女子团体项目全部金牌。中国队在1/8决赛中3:5不敌白俄罗斯队,无缘8强。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18岁的突尼斯选手哈弗诺伊上演第八道奇迹,以3分43秒36的成绩爆冷夺金!这个结果出乎所有人预料,即使哈弗诺伊本人也感到不可思议,他在赛后也是喜极而泣。

男篮首日比赛就出现冷门,法国队后来居上,以83-76击败了美国队。这是美国男篮继2004年雅典之后,再次在奥运会首战中输球。

自行车女子公路赛爆出大冷门,单兵作战的奥地利选手基森霍费击败数支强大的团队,夺得2004年以来奥地利首块奥运金牌。获得银牌的荷兰选手范弗勒滕本以为自己夺冠,在冲线时高举双臂喜极而泣。

柔道赛场,男子66公斤级日本选手阿部一二三夺冠,女子52公斤级阿部诗夺冠。妹妹比哥哥夺冠时间早了半小时左右,这是历史上首次兄妹同日夺得奥运会金牌。

体操女子资格赛,46岁的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跳马得到14.166分,无缘跳马决赛。赛后,她流下了遗憾的泪水。跳马是丘索维金娜参加的唯一比赛,她已经结束了东京奥运征程。这是丘索维金娜第八次参加奥运会,此前她表示,这是她最后一次奥运之旅。向传奇致敬!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