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中国选手顺利晋级男、女单8强 张本智和爆冷出局

2021年07月27日21: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7月27日,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单选手马龙、樊振东一日双赛,顺利晋级8强;女单选手陈梦、孙颖莎同样没有遭遇挑战,进入8强。

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的前16号种子都是从第三轮开始打起。在上午进行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马龙、樊振东迎来首秀。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以4:0横扫法国选手莱贝松,四局比赛只让对手得到了14分。赛会2号种子、卫冕冠军马龙则以4:1战胜印度选手阿昌塔,取得开门红。

马龙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晚间,马龙、樊振东再次登场,参加男单1/8决赛的角逐。樊振东以4:1力克葡萄牙选手弗雷塔斯,晋级8强。他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韩国名将郑荣植,后者在1/8决赛中以4:1击败了德国老将波尔。

马龙用时43分钟,4:1战胜了赛会14号种子、法国选手西蒙·高茨,顺利晋级。1/4决赛,马龙将对阵埃及选手奥马尔·阿萨尔。

男单比赛今晚爆出一大冷门,在1/8决赛中,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以3:4负于斯洛文尼亚选手约尔季奇,无缘八强。

陈梦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女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陈梦在下午进行的1/8决赛中,以4:1战胜加拿大选手张默,晋级8强。她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

赛会2号种子孙颖莎一天双赛,她在上午进行的单打第3轮比赛中迎来首战,以4:0横扫摩纳哥选手杨晓欣,比赛仅耗时29分钟。晚间,孙颖莎在1/8决赛中对阵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她在第二局挽救5个局点,最终以4:0力克对手,闯进8强。1/4决赛,孙颖莎将迎战德国削球手韩莹。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