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国际导演欲与中方合拍电影 “内容+创意”成关注热点

2019年04月20日19:4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李岩)“未来我们一定会更加关注中国青年电影人的发展,给他们提供更多与国外制作公司和创作人员交流的机会。” 瑞熙集团董事长吴世伟前日在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某高端论坛上说。

在公布的11位合作电影人中,记者发现了许多熟悉的名字,曾执导过《招魂》《海王》的温子仁,《阿甘正传》的导演罗伯特?泽米基斯,甚至还有《权利的游戏》导演艾伦?泰勒的名字。据悉,这些全球一流的电影制作人,将在未来两到三年时间里,与中国电影人一起创作、孵化两到三个电影项目。“这些电影将蕴含着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讲述中国人自己的故事。” 吴世伟介绍。

此次论坛主题为“梦之梦——资本注入全球文化产业融合”,全球文化产业如何更好融合?中国电影如何更好走上全球影像市场?主办方特意在现场,与《碟中谍》制片人Paula Wagner(保拉?瓦格纳)、《血战钢锯岭》制片人、CAA前联合主席Rick Nicita(瑞克?尼西塔)、万达影视总经理姜伟等上台共同进行了探讨。

内容、故事、创意,是与会嘉宾阐述各自观点时提到最多的三个词汇。“中国电影,要想更好地走向世界,定位首先要非常准确,就是我们拍的电影是给世界观众看的。” 万达影视总经理姜伟说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对此,《碟中谍》制片人对此保拉?瓦格纳十分赞同,他认为,对于影像而言,它是没有边界的,“打动世界观众的,永远都是真挚的情感——‘共情’对一部电影而言至关重要。”

合拍片,一直是北京国际电影节最关注的领域之一。随着中国电影市场和产业的变化,“合拍片,已不仅仅是中方投资,外方制作如此简单。” CAA前联合主席Rick Nicita(瑞克?尼西塔)透露,“一起创作更好的故事,才是最重要的。”

(责编:马昌、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