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冰糖炖雪梨》开机 武大靖助力吴倩张新成演绎冰上人生

2019年04月19日00:28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李岩)改编自同名人气小说的电视剧《冰糖炖雪梨》前日在青岛开机。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将开机仪式的舞台设置在刚刚竣工的冰场上,主演吴倩、张新成等全阵容亮相,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奥运金牌第一人武大靖亦现身站台助阵。

《冰糖炖雪梨》讲述了“速滑少女”棠雪在大学校园里重逢“冰球男神”黎语冰,两人在追逐冰上梦想过程中,收获真挚爱情的故事。据悉,该剧由朱锐斌执导,马佳编剧,《香蜜沉沉烬如霜》制片团队原班人马打造。“《香蜜沉沉烬如霜》(以下简称《香蜜》)是在几百人的努力下才获得优秀的成绩,如此具有战斗力的团队能够再次融合,这让我对制作《冰糖炖雪梨》这部作品更有信心” 总制片人刘宁说。

作为国内首部以冰上运动为题材的青春剧,制作方特邀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奥运金牌第一人武大靖,原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红爽,原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运动员、剧中花滑嘉宾黄欣彤等专业运动员共同出席开机仪式。据片方透露,武大靖不仅会在《冰糖炖雪梨》中出演重要角色,还将和李红爽、黄欣彤等人一起以技术指导的身份把控主演们速滑技能,现场他还表示会借助自己在短道速滑领域的专业,提升体育题材影视剧应该具备的质感:“我希望通过《冰糖炖雪梨》能让更多人看到冰上竞技的魅力,让年轻人愿意主动了解并加入到冰上运动中来。”

制作方告诉记者,在《冰糖炖雪梨》的筹备过程中,为了更真实还原和讲述故事,他们放弃了直接租赁滑冰场馆的选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购买标准的滑冰设备,搭建30米*60米符合国际赛事的大型冰场,坚持选择实景拍摄,希望可以作出一部品质精良的冰上竞技类影视剧。

自《冰糖炖雪梨》项目启动以来,深受到书迷们的广泛关注。开机仪式当日,首次出演竞技类剧集的吴倩,笑言自己会出演“速滑少女”棠雪:“《冰糖炖雪梨》是我演过最有高度的一部戏,在剧中我会代表国家队出征并赢得金牌,这种荣誉感不是普通角色能感受得到的。”而有“滑旱冰”基础的张新成,在面对专业的冰球实战时却坦言“压力很大”,由于饰演的黎语冰是一位冰球运动员,拍摄前除了常规的训练外,张新成还要接受专业的冰球培训, “虽然每天训练量很大,但有专业的老师在身边,我的冰球技能进步得很快。”

除吴倩和张新成主演外,周历杰、楚月、曹博、何宣林等一众新生代演员也将加盟其中。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