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动漫影视推介在北影节举行

2019年04月19日17:02  来源:新华网综合
 
原标题:“一带一路”动漫影视推介在北影节举行

  随着26部优秀影片和优质创投项目逐一亮相,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动漫影视创投会”于4月18日在北京举办。本次活动由“一带一路影视合作高峰论坛”、“中国电影投融资调研报告(2019)发布会”、“中影动画战略发布会”、“影视项目推介暨创投会”和“签约发布会”等内容组成。

  在“一带一路影视合作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就“一带一路”领域内的动漫影视合作进行了分享与探讨。论坛由聚影汇创始人朱玉卿主持。几位嘉宾分别就本国动画影视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阐述,并就如何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动漫合作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希望能够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互动分析,碰撞出新的火花,发掘更多优秀的动漫项目。

  会上,围绕“给谁看?谁在看?看什么?”,朱玉卿代表主办方发布了《中国电影观众调研报告(2018)》,并与参会嘉宾分享了报告的研究方法和主要结论。“所有投资出品和创作人员都有自己的目标观众,都要解决’给谁看’的问题,但影片上映时究竟’谁在看?究竟’看什么’?这需要用专业的工具和方法进行前置调研。”

  该报告显示,“内容为王,用户驱动”的电影大时代已然到来,但仅靠影片数量或影院数量的增加显然无法维持当下电影产业的良性发展,众多观众才是重塑产业发展新格局的“动力源”。寻找并契合观众的观影心理,洞悉观众的观影消费行为,提升观众的观影体验,才能实现电影与观众之间的良性互通,从而最大限度的赢得观众,赢得市场的肯定和回报。

  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发布了全新的战略发展计划。常务副总经理宋薇薇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一项具有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国际化倡议,“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对我国文化、文艺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更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随后,中影动画发布了《魔象传说》、《疯狂斗牛场》、《宠物联盟》、《巧虎大飞船历险记》、《一千零一夜之拯救黄金城》、《海龙号》《守龙者》等七部优秀动画影片和正在筹备的电影项目。

  本次活动得到多个国家的动漫影视企业和相关机构的积极响应,并携重磅影片和项目参会。据悉,累计报名参加推介的影片超过30部,报名参加路演的创投项目超过200个。最终,共有《赫伯特》《宠物联盟》《天朝勇士》《叫我郑先生》《魔象传说》《极震区》《五彩缤纷》《极恶不赦》等26部优秀影片和优质创投项目脱颖而出。

  在路演推介后,与会嘉宾对这些影片和创投项目有了充分的了解。据统计,包括《影子王》、《赫伯特》、《极震区》、《天朝勇士》等在内的多部影片与在场的投资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意向签约额达数亿元。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