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咏流传》68岁鲍比达用中文首唱《游子吟》

2019年04月19日17: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原标题:《经典咏流传》68岁鲍比达用中文首唱《游子吟》

  成方圆携手11岁少年欢快“唱游” 厦门六中合唱团演绎最美江南

  有着独特嗓音的成方圆,曾经演唱的《童年》、《我多想变成一朵白云》等歌曲风靡全国,如今她来到《经典咏流传》的舞台,和11岁少年杜若祎共同演绎一曲“从一数到十”的《山村咏怀》,无比温暖欢快。看到自幼喜爱中国文化的杜若祎,成方圆也想起自己小时候背诵的诗词,现在依然记忆犹新,还在现场熟练地背诵了一段《桃花源记》。除了“读万卷书”,她也“行万里路”,这些年去过很多地方感受别样的风土人情,而这些也都体现在她多种元素相融合的音乐风格里。

  厦门六中合唱团第三次登台带来全新作品。她们手拿竹简,互相轻轻拍打,以阿卡贝拉的形式咏唱《鱼戏莲叶间》,演绎最美江南。孩子们的音乐指导老师表示,这首歌在设计编曲的时候特意加入了很多原生态的东西。清朗的声音配以唯美的画面,让康震忍不住赞叹:“每个女孩子都像一首诗”。本周六晚八点档,一起在《经典咏流传》聆听经典之声。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