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柯洁夺冠

2021年12月06日13: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李乃妍)12月5日,2021年“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决赛在浙江平湖战罢,柯洁执白中盘胜党毅飞,首次夺得冠军。

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创办于1987年。1989年,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创办,CCTV快棋赛的冠亚军开始代表中国参加亚洲杯。2015年因故停办一年,由国家队选拔出两位棋手参加了当年的亚洲杯。2017年开始,CCTV快棋赛落户平湖。2018年以“当湖十局”为主题的围棋主题公园破土动工。

柯洁和党毅飞目前都在清华大学读书,这也是二人首次闯入本项赛事决赛。经过猜先,柯洁执白对战党毅飞,布局阶段后双方很快发生势均力敌的缠斗,直至百余手,白棋打穿上方黑空,胜负的天秤开始向白棋倾斜。此后黑棋虽奋力反抗,但在鏖战248手后未能回天,只得认负。

赛后,柯洁发表感言认为这是自己今年的第一个国内赛事冠军,因为棋圣战挑战制,他作为上届冠军没有经历刺激的淘汰赛,而当湖十局杯是一轮轮打下来的,才算真正的冠军。

2021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快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平湖市人民政府主办,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用时方式为每人1小时后1次1分钟读秒,奖金与对局费(税前):第一轮败者获得3千,第二轮败者获得5千,第三轮败者获得1万,第四轮败者获得2万,亚军获得12万,冠军获得30万元人民币。

闭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平湖市委书记仲旭东,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浙江省围棋协会主席孙光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学明,为柯洁和党毅飞颁奖。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