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柏清夺得第2届元十九杯中国围棋新初段争霸赛冠军

2021年10月25日10: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欧兴荣)第2届元十九杯中国围棋新初段争霸赛决赛昨日在上海浦东康桥战罢,张柏清执白中盘战胜韩瑾睿,夺得职业棋手生涯的首个冠军。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队领队华学明(左)和康桥镇党委委员顾金婷(右)为冠军颁奖。主办方供图

2020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元十九杯不得不暂停了一年。本届比赛特意修改了赛制,2020年入段的棋手和2021年入段的棋手均可报名参赛。比赛按入段年份分为两组进行淘汰赛,两个组的头名进入决赛争夺冠军。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张柏清和韩瑾睿分别斩获2020组和2021组的头名,最终在决赛中相遇。

当天比赛韩瑾睿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出现失误造成局面被动,仅仅经过十几手后,黑方胜率就降到个位数。占据优势的张柏清没给对手翻盘的机会,至210手中盘获胜。赛后接受采访时,张柏清表示:“那个局部用AI摆过,对手下错了。”

元十九围棋社创始人、著名国手曹大元九段(后排左)和华学明(后排中)观看决赛。主办方供图

说话轻声细语,惜字如金的张柏清今年17岁,出生在西安,去年刚入段,现在杭州训练。被问到接下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时,他淡淡地说:“好好训练,每盘棋都认真去下。”

元十九杯中国围棋新初段争霸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上海市围棋协会、浦东新区体育总会支持,北京元十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康桥镇人民政府、上海市浦东新区围棋协会承办。冠军奖金为人民币7万元,亚军奖金为人民币3万元。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