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绿色电力赋能 冬奥文化广场都有哪些智慧设备?

2021年12月02日14: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广场外景。人民网记者 杨虞波罗摄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广场外景。人民网记者 杨虞波罗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日前,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广场“低碳街区”清洁能源项目工程试运营结束,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以“智慧社区+清洁能源”为要素搭建绿色能源互联网应用场景。

据悉,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广场是中国首个冬奥社区。国网北京电力在冬奥文化广场改建基础上通过人工智能、清洁能源应用、物联网、5G等智能技术打造“低碳”广场,为其注入了智慧的电力“基因”。

广场各处分布着智慧健身步道系统、智慧灯杆、分布式光伏发电、智能微网储能系统、智慧分类垃圾箱等智慧终端设备。这些广场内的设备以“智慧社区+清洁能源”为要素,通过互联搭建起绿色能源互联网应用场景,实现了基于“分布式光伏+储能”的“低碳”微电网绿电应用,推动综合能源在冬奥社区落地实践,将基层服务融入冬奥元素,共建冬奥智慧社区文化品牌。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