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当湖十局杯柯洁党毅飞会师决赛

2021年11月22日15: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李乃妍)11月21日,2021年“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半决赛战罢。最终,柯洁战胜彭立尧,党毅飞淘汰李轩豪,柯洁与党毅飞将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均是首次打进该赛事的决赛。

棋手在比赛中。中国围棋协会供图

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届比赛前三轮于线上进行,半决赛则以面棋的方式进行。在前三轮比赛中,柯洁连克江维杰、谢尔豪、张涛晋级,在半决赛遭遇彭立尧。本局双方战斗焦灼,局面始终是五五开,官子阶段彭立尧发挥精彩,将优势掌握在手中,眼看胜券在握。此时柯洁下了一步原本不太好的棋,却恰巧诱发彭立尧出现"勺子"。一念之间,即是胜负,彭立尧将好局断送,十分可惜。

棋手在比赛中。中国围棋协会供图

党毅飞则接连淘汰李维清、陶欣然、范廷钰晋级,在半决赛与李轩豪狭路相逢。此局前半盘李轩豪一直优势,中盘战斗中李轩豪错过了几次胜机,还出现了严重失误,最后党毅飞将其大本营洗劫一空,逆转获胜。2021年“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冠军奖金30万元人民币,亚军12万元。冠亚军决赛一盘定胜负,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责编:张文婷、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