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9位奥运冠军真实案例 体育总局推出《中国奥运冠军经典案例心理分析》

2021年12月01日13: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之际,为帮助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联合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张力为团队与人民体育出版社携手推出图书《中国奥运冠军经典案例心理分析》。

本书从运动心理学的专业视角出发,选取部分奥运冠军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的夺冠事例作为样本,结合运动心理学理论知识及心理指导实际,阐述了冠军心理品质,内容翔实,论述清晰,富有贴近性和专业性,旨在为运动员、教练员和广大读者提供心理指导和行动建议。

据悉,承担本书编写任务的是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张力为团队。他和他的团队,多年来曾为中国乒乓球队、中国网球队、中国田径队等多支国家集训队备战、参赛奥运会进行心理训练和心理咨询。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