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民航局:推进安检提质增效 全国将有40家大型机场开通旅客“易安检”服务

2021年12月03日11: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刘佳)今日,中国民航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在提升机场旅客安检效能方面的工作情况及成效。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彤表示,自2022年1月1日起,全国将有40家旅客吞吐量千万级的大型机场开通旅客“易安检”服务。

推进安检提质增效是中国民航局主动“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庄重承诺。为此,民航推出旅客“易安检“服务,此项服务以信息加科技为支撑,给旅客提供的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安检模式,特点是查验准、干预少、流程简、速度快、体验新。改变了传统安检一刀切和旅客被动接受的方式,旅客可以主动参与,双向选择,目前,已组织在12家机场进行测试运行。测试过程中旅客对“易安检”服务给予充分认可,普遍反馈过检速度快、服务体验佳、安检效果好。经测算,安检通行效率可以提高30%,理想状态下,旅客过检时间可缩短一半。

据介绍,自2022年1月1日起,全国将有40家旅客吞吐量千万级的大型机场开通旅客“易安检”服务。40家机场分别是北京首都、北京大兴、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南京、杭州、宁波、合肥、福州、南昌、济南、烟台、厦门、温州、青岛、广州、珠海、郑州、武汉、长沙、南宁、海口、深圳、三亚、成都双流、重庆、贵阳、昆明、西安、兰州、银川、乌鲁木齐。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