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千年烂柯谱”首盘弈罢 柯洁中盘胜连笑

2021年12月03日10: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欧兴荣)“新千年烂柯谱”首盘12月2日在衢州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烂柯对局室战罢,“八冠王”柯洁九段执白中盘胜网络票选最高人气国手连笑九段。

开棋仪式。中国围棋协会供图

“烂柯对弈·新千年烂柯谱第一局”由中国围棋协会、衢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主席聂卫平,衢州市领导汤飞帆、周伟江、徐利水等出席开棋仪式和颁奖仪式。

“新千年烂柯谱”首盘对局现场。中国围棋协会供图

本局柯洁以两个小目开局,而连笑选择了“大斜定式”,两人在烂柯山下对局,着法都颇为复古。前半盘局势一直胶着。连笑黑97手发力过猛,导致局面被动。接下来柯洁的白106手鲁莽,可惜连笑未能给出最佳应对,也就未能扳平局面。黑115是最后的败着,AI认为如果走对局势还漫长。实战上边黑子被吃,黑方明显落后。黑141以下连笑只能孤注一掷杀大龙,但柯洁轻松做活,迫使连笑中盘认输。

坐拥烂柯山的衢州是围棋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目前正在建设“世界围棋圣地”。据介绍,本次活动对局地衢州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是全国第一个落成运用的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是衢州市委市政府以及他们专门成立的围棋工作专班推广、推动围棋的创始举措。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