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民航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累计推出2564件 预计年终完成率超90%

2021年12月03日10: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刘佳)今日,中国民航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民航“我为群众办实事”整体推进情况。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王海波介绍,截至11月,局党组层面22件实事中,已见效果的有16件,占73%;各单位2564件实事中,已见效果的有2237件,占87%。预计年终时,实事任务的完成率可在90%以上。

今年5月民航局党组印发了《民航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并于5月、6月分2批推出了党组层面22件实事任务。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局属各单位认真谋划本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会等研究办实事相关议题280余次,累计推出实事2564件。

民航局党组始终强调实事办实,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专门设置了实践督促组,按照“六个结合”原则(目标管理与动态管理相结合,实事任务与工作任务相结合,政治动员与依法推进相结合,短期任务与长期任务相结合,局党组层面办实事与基层党组织办实事相结合,主动作为与有组织督促相结合),督促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编印督促组工作手册,建立局机关实事台账,确定47个实事关注点,按月推进落实情况,并及时对外发布重点实事的进展情况。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局属各单位也都明确了本单位统筹办实事的工作机构,细化任务分工,并建立了跟踪督促机制。

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推动实事落实。经梳理统计,截至11月,局党组层面22件实事中,已见效果的有16件,占73%;各单位2564件实事中,已见效果的有2237件,占87%。预计年终时,实事任务的完成率可在90%以上。

王海波表示,民航局将持续抓好民航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航空出行的新期待、新需求。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