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他们,是中国影史上闪耀的“北斗”【9】

刘喆
2020年06月24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于洋

(1930- )

1930年出生于山东省黄县,原名于延江,参演过《山间铃响马帮来》《英雄虎胆》《青春之歌》《水上春秋》《大浪淘沙》《火红的年代》《大海在呼唤》等电影。执导过《万里征途》《戴手铐的乘客》等电影。

2010年,于洋获得第19届金鸡百花节终身成就奖。

在与谢添、陈强、张平等经验丰富的前辈合作时,于洋从他们身上不断学习,并运用到自己的表演中。广泛的学习和深入的探索,帮助他塑造了很多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

张平

(1917-1986)

1917年出生于江苏昆山,原名仉家驹,参演过《钢铁战士》《风暴》《停战之后》《暴风骤雨》等电影。

张平凭借电影《钢铁战士》,获得文化部举办的1949-1955年优秀国产影片评选故事片一等奖及个人一等奖金质奖章,并获得第6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和平奖。1995年,张平获评世界电影诞生100周年、中国电影诞生90周年126位“中华影星”之一。2005年,张平获评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之一。

张平有着深厚质朴的表演风格,善于塑造个性鲜明的角色,受到同行和观众的称赞。

(责编:刘喆、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