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天 颁奖典礼系列物品亮相

2021年06月04日13: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6月3日,是东京奥运会倒计时50天。当日,东京奥组委发布了包括颁奖台、服饰等在内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颁奖仪式系列物品。

东京奥运会颁奖台。图片来源:东京奥运会官网

据组委会介绍,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领奖台是由奥运会会徽设计者野老朝熊设计,融合了东京奥运会会徽的“组市松纹”元素,体现了日本传统设计理念。同时所有领奖台都是由收集的废弃塑料制作,这是奥运会和残奥会历史上首次尝试使用再生塑料制作领奖台,意在向世界传播人类社会可持续的发展理念。

东京残奥会颁奖台。图片来源:东京奥运会官网

颁奖典礼的音乐由日本著名作曲家佐藤直纪创作,东京都交响乐团和东京混声合唱团进行了现场表演。佐藤直纪表示,自己在作曲时最优先考虑的是运动员在登上颁奖台时候的心情。

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颁奖志愿者礼服。图片来源:东京奥运会官网

颁奖志愿者礼服以适合现代节日的日本“新礼服”为设计理念,融合了“结”、“染”等和服传统技术,采用回收纤维制作,并加上了防高温的新科技,以应对东京夏天的高温;靛蓝色的奖牌托盘是颁奖用品中颜色最深的,使用回收金属制造。

东京奥运会奖牌与颁奖托盘。图片来源:东京奥运会官网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发布仪式上说:“不管是对于站在领奖台上的运动员还是观看颁奖典礼的观众,我相信颁奖典礼都将让我们意识到在这个条件下举办奥运会的价值。”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