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他们,是中国影史上闪耀的“北斗”【7】

刘喆
2020年06月24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王心刚

(1932- )

1932年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参演过《寂静的山林》《永不消逝的电波》《红色娘子军》《烈火中永生》《知音》等电影,与菲力浦·博萨斯联合执导过剧情电影《白求恩:一个英雄的成长》。

1982年,王心刚凭借剧情电影《知音》获得第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1990年执导的《白求恩:一个英雄的成长》获得全国优秀影片奖特别奖。1995年,王心刚获得中国电影世纪奖。2005年,获得国家人事部和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颁发“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称号。2009年,获得第12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终身成就奖。2012年,获得亚洲演艺名人“中国电影终身成就大奖”。2014年,王心刚获得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王心刚曾塑造出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银幕形象,却始终没有大明星的架子,颇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和推崇。

谢芳

(1935- )

1935年出生于湖北省黄陂县,原名谢怀复,参演过《青春之歌》《早春二月》《舞台姐妹》《泪痕》《第二次握手》《李清照》《文成公主》等电影和《我爱我家》《无悔的忠诚》《遇见王沥川》《我们的四十年》等电视剧。

2015年,谢芳获得第15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终身成就奖。2016年,谢芳获得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身成就奖。

谢芳的表演细腻含蓄,尤其是她扮演的知识分子形象,令人印象深刻。

(责编:刘喆、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