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他们,是中国影史上闪耀的“北斗”【3】

刘喆
2020年06月24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李亚林

(1931-1988)

1931年出生于辽宁,参演过《虎穴追踪》《徐秋影案件》《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柳暗花明》《烽火列车》等电影,执导了电影《被爱情遗忘的角落》《为什么生我》《井》和电视剧《最后一百天》。

1981年,李亚林执导的《被爱情遗忘的角落》获文化部优秀影片奖。1984年,李亚林执导的《为什么生我》获文化部优秀影片奖。1987年,李亚林执导的《井》获第十九届意大利陶米尔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三等奖。

他的表演朴实自然,既能驾驭反派角色,又能演好正面人物,广受青年观众的喜爱。

庞学勤

(1929-2015)

1929年出生于江苏滨海,15岁投身革命,曾参加过淮海战役。参演过《甲午风云》《战火中的青春》《烈火中永生》《花园街五号》《追赶太阳的人们》等电影。

2014年,庞学勤获得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终身成就奖。2015年,庞学勤获得了国家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庞学勤塑造了一系列鲜活的正面人物,被观众们亲切地称作“正派小生”,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责编:刘喆、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