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昭关》爷孙千里之行引爆期待值

2019年04月30日14:26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过昭关》全国主创见面会人气爆棚 5月2日全国点映重磅来袭

电影《过昭关》日夜兼程版海报-夜

由浮光静影(佛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无锡江山如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盛创新(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霍猛执导,杨太义、李云虎、万众等主演的公路剧情电影《过昭关》将于5月2日起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点映,目前各平台预售已经全面开启。同时,影片全国主创见面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导演霍猛携农民影帝杨太义回到家乡河南与观众交流创作经历,现场人气爆棚并收获好评无数。据悉,影片将于5月20日正式全国公映。

全国主创见面会狂揽好评 “真实质朴”获家乡观众力挺

电影《过昭关》全国主创见面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北京电影节期间导演霍猛就携主演杨太义密集出席各类展映活动,随后回归母校中国传媒大学正式开启全国主创见面会,获得全校师生一致赞誉。此外影片观影团活动也在全国陆续展开,现场人气爆棚上座率高达100%,许多观众在观影过程中被片中细腻的祖孙情感打动不禁落泪,在观影之后的交流互动中更是不吝溢美之词称影片既有对当下社会的人文关怀,又包含对时代的追问和生命的哲思。

目前,影片全国主创见面会已经进行到导演的家乡河南,霍猛和杨太义亮相活动现场引发影迷热情欢迎。导演霍猛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得到家乡人的肯定和支持,并向在场观众讲述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影片幕后故事。而79岁高龄的主演杨太义爷爷整个过程中一直精神矍铄,现场演绎片中越调《过昭关》掀起见面会小高潮。河南数场主创见面会上家乡观众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影院听到家乡话真的格外亲切”、“等到电影上映一定带上家里老人再去二刷”。

5月2日开启全国点映 爷孙千里之行引爆期待值

影片主要讲述老人李福长带领小孙子宁宁,跨越千里探望老友的故事。从周口到三门峡,爷孙两人驾驶三轮摩托一路风餐露宿,途中遭遇着各种各样的人和事,一幅社会人情世故的风俗画卷在影片中缓缓铺展开来。这一路上任由当下社会冷漠、焦躁、戾气情绪侵扰,李福长老人依然保持着真诚善良的本色,而这种人性暖光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懵懂的小孙子宁宁。影片整体节奏不疾不徐,故事朴实温暖又饱含深刻的生命思索,在此前的展映活动中感动了无数观众,因此5月2日至4日为期三天的全国点映也引发众多网友的热切期待。

同时,影片此前更是包揽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华语新生代青年评审荣誉三项大奖,并接连斩获第五届北京青年影展年度影片、迷影精神赏年度推荐影片、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受观众注目影片、伊朗曙光旬国际电影节最佳亚洲导演奖,此外还入围意大利远东国际电影节、美国达拉斯独立电影节等众多国外影展,广受国内外电影行业的专业认可。

据悉,由浮光静影(佛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无锡江山如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盛创新(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霍猛执导,杨太义、李云虎、万众等主演的公路剧情电影《过昭关》将于5月20日全国公映。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