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喊话恩师 何冰梁天笑言被于谦“抢饭碗”

2019年03月21日14: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徐锦江携儿子吴菲出席首映

谢楠携儿子吴所谓走红毯

首映礼红毯大咖云集 谢楠徐锦江都带儿子来撑场

当晚,电影《老师·好》北京首映礼在珠影耳东传奇影城举行。映前的红地毯上,郭德纲、何冰、潘长江、王学兵、蔡明、岳云鹏、乔杉、大鹏、马苏、马东等众多电影主创的亲朋好友纷纷现身支持。为了配合电影《老师·好》,红地毯上的签名板特意设置成了黑板的格式,所有到场的明星嘉宾都需要用粉笔签上自己的名字,大家感叹真的是怀旧了一把。

一身运动装扮的蔡明老师直言:“我不知道要走红毯,要不我就不穿这个了。”风趣幽默让大家感叹“还是那个蔡明”。谢楠带着儿子吴所谓也特意来支持“师父”于谦老师,活泼可爱的吴所谓在签字黑板上还涂画上了属于自己的痕迹,谢楠还解释道:“画一个龙卷风,把人们都‘刮’进电影院。”同样带着儿子徐菲来支持电影的,还有香港演员徐锦江,父子两人都高大帅气,走上红地毯的时候惹来旁边阵阵欢呼之声。调皮的小岳岳因为走上红地毯的时候被主持人错认成演员安琥,他索性在黑板上签上了安琥的名字,还主动向在场的观众撅嘴飞吻,引得大家欢笑不止。

郭德纲观影后点赞于谦演技

于谦被评价“憨厚的精致男孩” 主演现场祝愿恩师真心喊话

3月20日下午,电影《老师·好》北京首映发布会正式举行。现场先播放了由小柯和老狼共同演唱的歌曲《谁》的mv,这也是这支mv的首次曝光。“谁在想着你,你在想着谁。谁在想着我,我在想着谁”,娓娓动听的音乐还萦绕在大家的心中时,导演张栾和“苗老师”于谦已经走进八十年代感觉的现场。经过了十五城路演,收获了无数观众的欢笑与泪水。于谦老师的演技让不少观众惊叹,导演张栾说:“观众一开始都是因为喜欢听于老师的相声来的,看完电影之后对他的演技有一个大翻转,都说于老师是‘被相声耽误的影帝’。”于谦则表示影片的“发心”源自于大家在一起聊起了各自的老师,“光剧本就创作了一年半”。

作为影片的监制和领衔主演,于谦可谓是电影《老师·好》的灵魂人物。片中一众年轻主演纷纷谈起了自己对于老师的印象,在关婷婷的扮演者秦鸣悦眼中,于谦老师是个“憨厚的精致男孩”,因为“路演中于谦老师的衣服就没重样过。”在片中扮演蒋文明的郝鹏飞则形容于老师“童心未泯”,扮演李海燕的徐紫茵笑说于老师“能吃、会吃”,而安静的扮演者汤梦佳还“怪”起了于谦老师:“他老带我们下馆子,拍到后来我们都胖了!”因此,扮演刘浩的演员孙艺杨总结说:“于老师很宠溺我们。”

在“对老师说一句真心话”的环节中,高三三班的同学们纷纷在现场写下最想对于谦老师说的心里话。有的说:“于老师我下次能换啤的喝吗?”有的则祝于老师身体健康,有的对于老师说:“以您为灯。”其中最让人感觉戳心的是郝鹏飞:“我觉得我有点自私,因为我写的话不仅是给于老师的,也是给我的高中班主任的:亲爱的武志华老师,谢谢您对我们的耐心,企盼您身体康健。”原来,郝鹏飞的班主任在带完他这届高三的学生之后,句因为脑血栓而偏瘫了。鹏飞也借这次难得的机会,向这位值得尊敬的老师送上自己真诚的祝福。

之后三班的学生们还“众星捧月”于老师,围绕着于谦老师拍起了“千手观音”的照片和视频,现场的气氛顿时欢乐起来。发布会尾声时,于谦老师还带领大家扮起了“怕老师”和“爱老师”的情节,被大家夸赞“一秒入戏”。

何冰喊话于谦别“抢饭碗”

映后主创与嘉宾合影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