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绝杀慕尼黑》国内将映 本土票房超《复联3》

2019年03月19日18: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李岩)以30亿卢布创下俄罗斯影史本土电影票房纪录的《绝杀慕尼黑》近期即将在国内上映。该片是根据世界体育史上争议极大的一场比赛改编而来。今日片方首次曝光预告和海报,紧张对峙的气势和情绪的海报,引发了人们对剧情和细节的诸多猜测。

电影《绝杀慕尼黑》是以俄罗斯传奇篮球运动员谢尔盖·别洛夫的回忆录为基础改编,真实地还原了世界体育史上争议极大的一场比赛。业内评价,《绝杀慕尼黑》堪称是俄罗斯近年来的现象级话题电影之一,上映之后便以30亿卢布创下俄罗斯影史本土电影票房奇迹,并将纪录保持至今。累计号召观影人次达1200多万,相当于每十个俄罗斯人里就有一人看过此片。在俄罗斯,其票房一度超过了《复仇者联盟3》《毒液》《碟中谍6》《头号玩家》等好莱坞大片,被称为是一部值得记忆的“国民电影”。

正所谓球场如战场,电影《绝杀慕尼黑》打破了一般体育题材的局限性,希望将整个视野放到了美苏冷战的大背景下,以小见大直击国际格局。“不只是为金牌而战,更是为了自由,为了民族而战”,影片主创透露。

曾参演过《碟中谍4》的俄罗斯演员弗拉基米尔·马什科夫,这次在电影里将饰演临危受命的教练加兰任。他在任职苏联国家篮球队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全世界宣布:苏联队要在国际奥运会赛场上打败美国队。这已经不仅仅是一场篮球比赛,更是一场国家之间的对决,是赌上国家荣誉和个人尊严的挑战。

此外,影片所释放的热血情绪也感染了许多网友,截至目前,《绝杀慕尼黑》已成为近五年来豆瓣评分最高的一部俄罗斯电影。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