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腊月正月》在京展映 诠释信义与善良

2019年03月18日11:01  来源:人民网
 

正月腊月海报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李岩 实习生严杏怡)“我非常喜欢这个执着、守信的爷爷,他的品德正是现代社会所缺失的。”影片《腊月正月》主演陈友旺昨天下午在该片主创见面会上说。

历时1年完成,电影《腊月正月》讲述了一个上世纪八十年代在河北省曲周县农村,几家人之间发生的信与义的故事。该片由刘俊峰执导,陈友旺、曹阳等联合出演。见面会现场,刘俊峰透露,因经费紧张拍摄之初曾不敢邀请国家一级演员陈友旺加盟,但看完剧本后,“陈老师主动联系我们要求饰演”这让整个拍摄团队既惊喜又感动。

据悉,《腊月正月》改编自河北作家李浩的《爷爷的“债务”》。通过一个“假失主冒领钱财”事件,在揭示人性复杂的同时,展现冀南人民的朴实与厚道,弘扬中华民族至诚至信的优秀传统美德。

影片放映后,影评人江小鱼坦言,“《腊月正月》是一部比《流浪地球》还要’科幻’的电影……父辈们诚实守信的那个时代值得铭记”;中国书画研究院艺术委员会委员秦春雨也表示,“这部电影最让人震撼的地方,是它彰显出的人性光辉。”

目前,该片已全部拍摄完成,近期有望登陆全国院线公映。

(责编:岳弘彬、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