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遇见你》张铭恩文咏珊"梦想与爱情共舞"

2019年03月08日15:04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只为遇见你》:张铭恩文咏珊"梦想与爱情共舞"

3月6日,由思美·观达影视、芒果TV联合出品的都市情感励志剧《只为遇见你》,在上海举办开播发布会。《只为遇见你》作为国粹挚爱系列《因为遇见你》的姐妹篇,即将于3月10日正式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与芒果TV。张铭恩、文咏珊、魏千翔、汤梦佳、马雅舒、季肖冰、詹小楠一众主演,手持代表剧中角色特质的设计款饰品悉数亮相,向现场媒体粉丝们展示着珠宝设计与剧情的紧密联系。

极致美学工艺、主演全情投入 展现臻至“匠心”

作为思美·观达影视“国粹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只为遇见你》延续了姊妹篇《因为遇见你》对传统工艺与匠人精神的关注,讲述了年轻一代守护中国传统民营珠宝企业,在竞争中顽强生存、谋求革新的故事。剧中主角们的爱情故事乃至人生梦想,都围绕着传统手工艺的传承主线展开。因此发布会也被布置成了剧中的中式珠宝公司——芮华金饰有限公司的珠宝新品发布现场。

剧中饰演芮华合伙人于直与珠宝设计师高洁的张铭恩、文咏珊,展示了黑钻和素金搭配的黑金极简情侣款首饰,一个神秘,一个朴实,以最直接的方式体现最纯粹的爱情,也像极了“戒指CP”的性格。饰演芮华金饰总经理于毅的魏千翔,以深邃细腻首饰展现理性的商界精英角色。汤梦佳饰演的高潓是一名新锐珠宝设计师,她展示的珍珠首饰,光泽独特又极具个性。季肖冰则带来的饰品底蕴深厚,与他设计总监司澄这个角色不谋而合。马雅舒在剧中的角色是芮华总经理穆子昀,她与饰演吴晓慈的詹小楠都展示出了与事业女性匹配契合的饰品。

《只为遇见你》不仅有极致工艺美学,还有当代年轻人努力拼搏的工匠精神。谈及剧中的场景搭建、服化设计以及角色塑造等问题时,现场词频最高的词语就是“匠心”——不只是主演们塑造人物角色的精益求精,剧组对珠宝设计行业的高度还原,也都是靠“匠心”。发布会现场也公布了一支专题纪录片《知遇珠宝人》。其中记录了剧组走访全国各地,从矿石加工原场地走到到交易市场,采访了无数工艺匠人与新锐设计师的过程。这之中, 不论是做翡翠蛋面,用智慧、胆识去“赌石”的兄弟俩,用碎石创造宝石色谱的李大哥,还是怀揣珠宝梦,想要走出苗寨的吴艳华,在光彩夺目的行业幕后,正是这些守正创新,默默追梦的平凡人,让光鲜亮丽的珠宝有了更多人情。让更多的观众看见行业背后的故事,看到珠宝人最真实的冷暖喜忧,这也是《只为遇见你》这部“匠心”之作,真正想要传达出的深意。

“戒指夫妇”上演超甜“拽领吻”

《只为遇见你》开播在即,官方也顺势公布了“臻心版”片花为翘首以盼的粉丝们揭秘“戒指夫妇”的情感故事。从泰国雨林的一场危险邂逅开始,女主角高洁(文咏珊饰)遇难被于直(张铭恩饰)所救,回到上海的二人在珠宝大赛重逢,迅速陷入热恋。就在他们即将走向婚姻殿堂之际,错综复杂的家族关系,促使二人的恋情走向终点。最终,于直与高洁花费数年时间,在爱情、亲情与利益之间寻找到平衡,携手奔赴未来……

尽管在片花中,“戒指夫妇”的感情线跌宕起伏、牵动人心,但真正谈起“恋爱”的蜜恋日常,却是甜到齁!发布会现场,张铭恩、文咏珊二人甜蜜合唱了一首《可不可以给我你的微信》。在张铭恩看来,这首歌的歌词中写满了于直想对高洁说的话:“剧情里,其实有一次高洁和于直闹别扭冷战,结果她直接把我给拉黑了!”为了补偿剧情里的“残酷无情”,文咏珊霸气拽过张铭恩的衣领,还原了剧中“戒指夫妇”的初吻,也就是又甜又酷的“拽领吻”,引得现场尖叫声一片。

不止是身体力行的互动这么简单,谈起于直这个角色,张铭恩的话语里可是三句不离“高洁”。形容自己角色的时候,张铭恩给于直的人设是“奶霸”——小奶狗的奶,霸道的霸,“在工作上,或者对别人,还挺‘霸’的;但在高洁面前,就是‘奶’了!不仅如此,张铭恩现场还非常认同于直“铁壁男”这个标签,他解释道:“这是真的,于直对高洁以外的女性都是铁壁男。”顺便还实力剧透了一波,“实力追妻、撩妹宝典、亲亲狂魔……没错,这些都是只针对高洁的标签!”

如果说张铭恩现场停不下来的“告白”就已经让现场的观众们甜到牙疼了,那么文咏珊化身角色高洁,温柔接梗的瞬间,简直让人高呼:“也想要拥有这样甜甜的恋爱!” 在发布会特设的人设标签环节,文咏珊给张铭恩贴上了“小奶狗”、“超级奶霸”、“柠檬精”的标签,还特别强调了“柠檬精”这个可爱的昵称:“虽然于直爱撒娇,但是也非常爱吃醋,不仅吃司澄的醋,还会吃高洁工作的醋,就是柠檬精本人!”说着说着文咏珊还忍着笑意头看张铭恩,戏里戏外的互动都这么有爱,相信“戒指夫妇”上线之后一定会发糖不停了!

魏千翔成“理想女婿” 季肖冰上演“温柔杀”

在“戒指夫妇”甜甜的恋爱日常背后,其实还有其他感情、亲情的预设深埋。剧中于直、高洁与于毅、高潓四人的情感纠葛同样错综复杂。作为于直的哥哥,魏千翔饰演的于毅凭借着理性靠谱的大哥形象,现场收获好评不断,还被詹小楠钦定为心中理想的“女婿“人选。而汤梦佳饰演的高潓,不仅是高洁同父异母的妹妹,更与她爱上同一个男人——于直。对此,汤梦佳也娇嗔道:“高潓就是怎么也追不到于直,甚至为了高洁,他还会对我公报私仇!”

除了于直的悉心守护,高洁能保持着对珠宝设计如火一样的热情,也离不开司澄(季肖冰饰)的默默付出。在解读角色时,季肖冰表示:“司澄确实为高洁付出很多,重感情,很温暖。”尽管在剧中没能成功在一起,现场季肖冰还是对文咏珊温柔地道出了情话:“高洁和司澄的感情,或者就像我们的剧名——《只为遇见你》,高洁只为遇见于直,司澄就注定是默默守护的那一个。”

修炼爱情,遇鉴真心!3月10日起,《只为遇见你》即将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芒果TV,敬请期待!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