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时代强音 “对世界说”重量级嘉宾齐聚发声

2019年03月04日12:00  来源:中青在线
 
原标题:传播时代强音 “对世界说”重量级嘉宾齐聚发声

由旅游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群口式时代故事电视演讲节目《对世界说》于3月2日19:35分盛大首播。节目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最具代表性的人物,通过演说,将其自身创新实践和思想感悟淋漓展现。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角度,传承创新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从而向世界传递价值思考,让世界更多的了解新时代的中国风貌。

传播时代强音 锻造海南新名片 “对世界说”重量级嘉宾齐聚发声

而作为纳百川之巨变的海南,以自贸迎世界之共融,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推动力之下竞逐“海南梦”,在这片热土创造未来,用中国声音发起世界对话。激流之下,旅游卫视任重道远,全力打造中国看世界、世界看中国的重要媒体平台,积极展现海南的“海派”胸怀,更立足世界中心,胸怀世界、放眼未来,以全新升级的媒介力量、不断攀升的平台实力,锻造海南新名片。

    龙永图 吴红波 白十源 吴士存

    重量级嘉宾齐聚慷慨发声

在今晚播出的《对世界说》第一集节目中,龙永图、吴红波、白十源、吴士存四位重量级嘉宾轮番上阵,着眼于自己的工作领域,向观众讲述他们眼中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祖国。前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以入世谈判为切口,深入浅出地解析打破贸易壁垒、降低关税、建立与世界相接轨的经济贸易体制、建立自由贸易区等重要举措,更积极表态:“我相信我们海南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为中国的制度建设和为中国的对外开放,走向一个新的阶段,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传播时代强音 锻造海南新名片 “对世界说”重量级嘉宾齐聚发声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吴红波,以《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为演讲主题,生动诠释发展绿色产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必然性,豪情吐露:“我们中国人比历史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于,更加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民间收藏家、北京坦博艺术中心创始人白十源,从自身长达40年的收藏经历出发,讲述了在拆旧建新的浪潮中抢救保护古建筑等价值实践,充分体现传统文化是涵养文化自信的源泉。

传播时代强音 锻造海南新名片 “对世界说”重量级嘉宾齐聚发声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原主任吴士存,饱含赤子情怀回忆与海南岛的不解之缘,铿锵讲述用“三条机制”创新博鳌论坛服务保障体系,融入国家战略服务海南自贸区建设,和投身海南、成为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者等难忘经历,情到深处更是在现场热情号召:“海南是一片热土,在海南你梦想可以成真,海南是你梦想成真的地方!”

    清晰真实的情感表达,传递铿锵自信的声音

为什么今年要做这样一档节目?2019年既上承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又是开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回望过去,正是那些为梦想驰而不熄的前辈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才奋斗出今天的幸福生活。

旅游卫视《对世界说》正是立足这一精神底色,邀请国内各领域的表达者齐聚一堂,讲述他们努力拼搏的奋进赞歌,在砥砺前行中不断探索新方向、新思想。

每一个时点都是历史,每一个当下都是未来。《对世界说》以讲者解读为干,嘉宾案例为叶,全力打造深度传播的“旗舰号”。节目聚焦热点话题,以时下的国家战略、大政方针和国际热点为切入点,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用自信姿态奏响时代强音!

传播时代强音 锻造海南新名片 “对世界说”重量级嘉宾齐聚发声

    打造不同身份不同领域表达者共享的发声平台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旅游卫视倾情打造不同身份不同领域表达者共享的发声平台,以创新的思考力聚焦外宣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推进全球化传播,以高质量的传播提升话语力量。2019年旅游卫视整装出发,将以新战略打造大海南文化传播的新窗口,以大格局聚合中外强势资源,以大情怀实现中国自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致力构建对外传播新高地。(周楚梦)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