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百场大戏献礼建国70周年

2019年03月18日11:00  来源:人民网
 

展演剧目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李岩 实习生吉娜)“用艺术的语言,融入文化内涵,体现‘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就是创作出一部好作品的基础。”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古杨利这样说。

近日,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主线,北京市2019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在西城区文化中心举行开幕式。走过六个年头的“百姓戏剧展演”今年将推出“百场惠民演出、百场戏剧普及”的双百活动。据悉,该活动从3月14日开始,会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

从开幕大戏《天命》,到年底收官之作《看钱奴》,9个月里会有35剧118场演出活动,179场戏剧普及活动与北京市民见面。此次“双百活动”采用公益抢票、免费参与的形式,“大家可以通过关注’文化西城’公众号很方便地参与其中。”古杨利告诉记者。

记者从曝光的片单观察到,除深受青年观众喜爱的话剧《未完待续》《茶馆》外,讲述老北京故事的《豆汁儿》《警戒线》《北京故事》等亦位列其中。

“因为今年活动的主线是围绕建国70周年,所以我们面向社会征集了讲述西城故事、体现北京精神的78部作品。这也是近五年来数量最多的一年”古杨利介绍,今年首次采取专家评委会统一评审的方式,共选出35部优秀作品,就是希望将更多优秀的作品奉献给北京市民。

与往届不同,2019年的“百姓戏剧展演”特设六大板块、十项系列活动、四大特色演出、三项特色活动、一个舞台原创剧目,推出1场公益鉴赏+2场公益演出+2场表演艺术交流的组合演出方式,并根据百姓需求开展戏剧戏曲鉴赏、惠民演出剧目,表演艺术交流,戏剧普及教育训练、我与大师零距离等活动,坚持“群众演、免费看、专家帮、明星带”的组织特色,创造性地将讲座、体验和剧目展演等活动融于一体。

(责编:岳弘彬、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