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久天长》导演特辑 王景春咏梅表演泪哭王小帅

2019年03月09日13:57  来源:中国网娱乐
 
原标题:《地久天长》导演特辑 王景春咏梅表演泪哭王小帅

  即将在3月22日全国公映的影片《地久天长》今日发布导演特辑,夺柏林双熊大奖影片的创作幕后得以曝光。影片将在3月15日到17日三天超前点映。

  特辑中,王小帅导演在监视器前流泪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据了解,这是王景春和咏梅在拍摄刘耀军(王景春饰)和王丽云(咏梅饰)为儿子扫墓的一幕。二十分钟一气呵成的表演,当即泪哭了坐在监视器前的王小帅:“这是共情的点,大家都有这个经历,都有这个经验,于是他们直接就来,从开始上去找到那个地方,他们还要了一个小棍子,撑也撑不住,(拍到)老年人看到这个坟,当时我的泪就喷了。”不过王小帅表示,《地久天长》并不是刻意要观众哭,而是观众对上了片中人物的情感频道,角色的善良、命运就会随之让观众牵肠挂肚。

  《地久天长》是王小帅作品中年代跨度最大的,他坦承这是他投入了最多感情的作品。为了塑造真实的年代感觉,剧组从包头到福建沿海,搭建出筒子楼、海边工棚等实景建筑。剧组投入大量精力搜集年代道具,以期能让主演们能够沉浸在时代氛围中与角色一同呼吸。

  制片人刘璇透露《地久天长》能够得到观众的肯定,得益于整个团队的优秀和协作:“这次我们不光有过去合作的中国最顶尖的一些工作人员,我们也邀请一些国际团队来合作。包括这次用的摄影师是韩国的,摄影师是李沧东导演《诗》(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编剧奖获奖作品)的摄影,这次完成的也非常棒。”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