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徐静蕾很忙!44岁的她让梦想慢慢照进现实【4】

2018年06月02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监制 首次“触网”挑主角不要整容脸

上周,徐静蕾回到了自己的母校——北京第八十中学。这次返校的主要目的,是为自己首次“触网”做监制的网剧《同学两亿岁》举办开播发布会。

徐静蕾初、高中都是在北京第八十中学就读,她说“我很兴奋,穿着校服感觉像在学校里上学,我从12岁到18岁,人生最重要的美好时光都在这个学校里度过”。

问起回到中学有没有想起初恋,徐静蕾笑着说:“不是初恋,是暗恋,当时偷偷喜欢过好几个男生。因为我从13岁就开始看爱情小说,当时觉得好像应该有个喜欢的人,事后回想并不是真的喜欢谁,而是青春期的一种幻想。”

她表示,自己中学时期一直很自卑,“我的同班同学都是学霸,我是特长生进来的,不是学霸”。徐静蕾还说,自己中学同学不仅成绩好,颜值还高,因此自己6年中学生活都在自卑中度过,“我特别不起眼,初一的时候身高才一米四”。

 

不过,当44岁的老徐重新穿上校服和一众新人站在公众面前,她依然魅力难挡,立刻成为焦点。不少网友表示,徐静蕾简直和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无异。

相比电影创作,徐静蕾表示电视剧有足够时间空间发展剧情,也能一点点铺层、建立人物性格。对于为何选择科幻题材,徐静蕾直言觉得市面上同类型的剧不太多,“我喜欢当代题材,不是说其他科幻题材拍得不好,而是拍得太少,我想丰富市场”。

 

徐静蕾对女主角外形的选择也是以自然为主,“肯定不要整容脸,要有自然的质感”。当天看片会后,有媒体提出女主角李庚希颇像徐静蕾少女时候的样子,徐静蕾笑着说:“她比我小时候好看,我那会又黑又瘦,还经常抹得特别白被人取笑。而且她比我开朗,我小时候自闭,两天都可以不说话。”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