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主力出战!世联赛中国女排3:0完胜荷兰女排

2021年06月13日08: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6月12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以下简称“世联赛”)循环赛第四周的比赛在意大利里米尼打响,全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对阵荷兰女排。经过三局较量,中国女排最终以3:0(25:12、25:18、33:31)横扫对手,夺得世联赛第5场胜利。

本届世联赛,中国女排在前三周的比赛中派出了替补阵容出战,9场比赛4胜5负积12分,暂列积分榜第10位。上周,中国女排6名主力球员朱婷、袁心玥、李盈莹、颜妮、丁霞、龚翔宇抵达意大利,她们将参加接下来的比赛,而刁琳宇、段放、高意和郑益昕4人则提前回国。

此役,中国女排派出全主力阵容出战,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荷兰女排首发是主攻达尔德鲁普、布伊吉斯,副攻蒂梅尔曼、洛赫伊斯,接应普拉克,二传邦加尔茨和自由人舒特。

中国队球员朱婷扣球。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并在龚翔宇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以7:2领先。袁心玥快攻反击、朱婷打短球得手、李盈莹后三打中,中国队13:5进一步拉开比分。袁心玥拦网得手、龚翔宇反击拿分,中国队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袁心玥短平快得手,中国队24:12获得局点。布伊吉斯进攻失误,中国队25:12先胜一局。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

第二局,李盈莹、朱婷一攻稳定,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李盈莹吊球拿分、袁心玥发球直得、朱婷重扣,中国队连得3分。达尔德鲁普、普拉克先后进攻得手、朱婷扣长线、颜妮拦网得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16:10领先。中国队攻防表现出色,龚翔宇后二进攻拿到局点。普拉克打中直线、李盈莹后排失误、龚翔宇平打得手,中国队25:18再下一城。

中国队球员袁心玥(上左)、李盈莹(上中)拦网。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

第三局,中国换下朱婷,由张常宁和李盈莹搭档主攻。荷兰队加强一攻,两队战成4:4平。中国队在袁心玥的发球轮连得4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龚翔宇短球得手、李盈莹轻打空档拿分,中国队15:9领先。袁心玥快攻稳定,中国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张常宁一传失误、布伊吉斯直线得分、李盈莹反击出界,荷兰队将比分追至23平。李盈莹平打拿分,中国队24:23获得赛点。布伊吉斯发球造成中国一传过网,袁心玥高点背飞直线,双方战至25平。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31平。李盈莹发球建功、达尔德鲁普扣球出界,最终中国33:31锁定胜局,总比分3:0取胜。

中国队球员在获胜后合影。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

本场比赛,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主攻李盈莹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接应龚翔宇17分,副攻袁心玥14分,主攻朱婷出战两局得到10分,主攻张常宁和副攻颜妮各得7分。

北京时间6月13日21时,中国女排将迎来此次世联赛第11场比赛,对手是多米尼加女排。

(责编:孙红丽、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