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021年06月13日08: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胡雪蓉)6月12日,中国举重队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奥运冠军石智勇、吕小军领衔出征,奥运冠军邓薇因伤落选。

根据规则,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的满额参赛名额为8名。中国举重队8名参赛队员分别是男队的李发彬(61公斤级)、谌利军(67公斤级)、石智勇(73公斤级)、吕小军(81公斤级);女队的侯志慧(49公斤级)、廖秋云(55公斤级)、汪周雨(87公斤级)、李雯雯(87公斤以上级)。可以看出,中国队此次是以老带新,老将压阵、新人担纲,其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吕小军已经37岁,年龄最小的选手李雯雯仅21岁。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对国家举重队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选拔工作十分重视,2018年经过多次征求国家队意见,并结合以往经验和本届奥运会举重项目实际情况,制订了《举重项目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参赛选拔办法》。举重项目选拔工作组于2019年初成立,由举重名宿、中国首位举重世界冠军吴数德担任选拔工作组组长。

据悉,选拔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遵循《举重项目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参赛选拔办法》,依据选拔工作流程有序推进。充分考虑国际主要对手情况、运动员训练水平、比赛成绩、成功率、大赛经验和心理、体重和伤病等各种因素,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确定了8人参赛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里约奥运会冠军、2018和2019年世锦赛冠军、女子64公斤级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邓薇,2019年世锦赛冠军、男子96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田涛因伤未能入选。对此,中国举重队表示:“受到举重项目东京奥运会满额8人参赛的限制,国家举重队还有一些优秀的运动员遗憾未能入选。他们作为中国举重队东京奥运周期的优秀运动员代表,在备战过程中顽强拼搏到了最后一刻,向他们致以敬意并送上祝福。”

(责编:孙红丽、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