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杯早报丨克罗地亚队获得季军 今晚法国、阿根廷争夺大力神杯

2022年12月18日09: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杨磊) 北京时间12月17日23:00,2022卡塔尔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展开争夺,最终克罗地亚队2:1战胜摩洛哥队,获得季军。

开场仅7分钟,克罗地亚队率先破门,格瓦迪奥尔头球得手。2分钟后摩洛哥队扳平比分,中卫达里门前头球破门。第42分钟,曾效力中超的奥尔西奇漂亮的小角度兜射进网,克罗地亚队2:1再次领先。下半场,双方都没能改变场上的比分,最终克罗地亚队以2:1战胜摩洛哥队获得季军。

12月18日23:00,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决赛将开始,对阵双方是法国队和阿根廷队。

世界杯资讯

克罗地亚队6次参加世界杯夺得3枚奖牌

克罗地亚队在2:1战胜摩洛哥队之后,夺得了本届世界杯季军,这是克罗地亚自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以来,获得的第三枚世界杯奖牌。克罗地亚队6次打进世界杯正赛,1998年首次参赛便获得季军,2014年俄罗斯世界杯,他们在决赛中不敌法国队,获得亚军。

莫德里奇:我的国家队生涯计划是踢到2023年

在夺得世界杯季军后,莫德里奇表示自己没有退出国家队的打算,但这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了,他对自己的国家队生涯非常满意。他说:“我的国家队生涯计划是踢到2023年的欧国联结束,不参加欧国联是不合理的,而在那之后的事情我们会看看如何发展。”

摩洛哥队创造非洲足球历史

摩洛哥队最终获得世界杯第四名,创造了非洲足球参加世界杯的最好成绩。主帅雷格拉吉表示:“等到明天早上醒来,我们会意识到自己取得了多大的成就。赛前我也没想到我们能进四强,很多人都在质疑我们、质疑非洲足球,但我们在场上战斗,证明摩洛哥队可以走到这一阶段。法国队比我们更好,克罗地亚队比我们更好,这就是足球。但是差距并不大,我们要努力追上去。其他非洲球队也会追随我们的步伐,非洲人喜欢足球,非洲足球有美好的未来。如果把细节做得更好,我们可以和世界顶级球队竞争。我们要一步一步培养赢球的基因,未来50年非洲球队也能赢得世界杯冠军。”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