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杯早报丨卡塔尔主裁将执法季军争夺战 梅西有望创下新纪录

2022年12月17日08: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杨磊)2022年卡塔尔世界即将迎来最后两场比赛,北京时间12月17日23:00,季军争夺战将在摩洛哥队和克罗地亚队之间展开,18日23:00,万众瞩目的决赛将上演,卫冕冠军法国队将对阵南美劲旅阿根廷队。

世界杯资讯

卡塔尔主裁将执法三、四名比赛

现年35岁的卡塔尔籍裁判员贾西姆将作为主裁判执法本场比赛,而两位助理裁判员同样来自卡塔尔。尽管此3人曾先后执法过诸如U17、U20世界杯、世俱杯、亚冠联赛等重大国际赛事比赛,但他们均为世界杯执法舞台上的绝对新人。在此之前,这组卡塔尔裁判员也仅执法过小组赛B组美国队对威尔士队一场比赛。

波兰名哨希蒙·马齐尼亚克执法决赛

日前,国际足联公布了2022卡塔尔世界杯决赛的裁判员信息,现年41岁的波兰人马齐尼亚克将作为主裁判执法决赛,担任同场比赛的两位助理裁判员同样来自波兰,他们分别是帕维乌·索科尔尼茨基、托马什·利斯特卡维奇。作为多年的老搭档,几人曾在国际足联、欧足联主办的多个序列重大赛事重要场次中执法。在此之前,3人曾携手执法过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法国队对丹麦队、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是目前欧足联、国际足联公认的最优秀的裁判员。

法国队三名球员出现发烧症状

法国队主教练德尚透露,目前球队中已有三名球员出现了发烧症状,“最近于帕梅卡诺一直生病,拉比奥周二以来不幸遭遇了同样的事,还不足以适应比赛的强度,科曼下午也有点发烧。”德尚表示,随着气温有所下降,比赛场地及其他活动区域空调大开,球队内部出现了人员发烧的情况。为此全队采取了必要防护措施,几个病号也有望在决赛前彻底康复。

梅西有望创世界杯出场时间新纪录

法国队与阿根廷队的决赛中,梅西有望打破世界杯出场时间纪录。此前,意大利名宿马尔蒂尼以2217分钟保持着世界杯出场时间纪录,梅西目前的出场时间则为2194分钟,只落后23分钟。

决赛法国队、阿根廷队均将身穿主场球衣

日前,国际足联官方公布了世界杯决赛对阵双方的球衣,两队均将身穿主场球衣出战。阿根廷队将身穿蓝白色上衣和白色短裤,法国队则将身穿深蓝色主场球衣出战。

布斯克茨宣布从西班牙国家队退役

西班牙国家队官方消息,34岁的中场球员布斯克茨从国家队退役,结束14年的国脚生涯。布斯克茨一共为西班牙国家队出场143次,随队获得2010年世界杯冠军和2012年欧洲杯冠军。卡塔尔世界杯,布斯克茨作为队长率领西班牙队出战,止步16强。随着布斯克茨的退出,2010年夺得南非世界杯的西班牙队成员已经全部淡出国家队。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