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篮协召开换届会议 姚明连任主席

2022年12月17日15: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郝帅)17日,中国篮球协会以线上形式召开换届会议。会议选举姚明担任第十届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并为中国篮球协会法定代表人,选举郭振明、王芳、徐济成、宫鲁鸣担任副主席,聘任涂猛担任秘书长。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国永出席会议,并代表国家体育总局讲话。姚明代表中国篮球协会发布《中国篮球“十四五”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十四五”期间,中国篮球协会将全力以赴抓好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参赛和洛杉矶奥运会的人才培养工作,五人男篮、三人男篮力争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五人女篮、三人女篮力争巴黎奥运会前四名。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发言。图片来源:中国篮协

《计划》还将在积极推进体教融合、创新青少年赛事等级与青少年篮球水平等级认证制度、大力发展“数字篮球”等方面推动中国篮球发展。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中国篮协

此外,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篮球协会章程》及系列配套制度,公布了无保留意见的《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审计报告》。

最后,第十届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表示,新一届协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改革、开放、传承、创新,团结凝聚国际、国内一切力量,全面提升“动员全社会、服务篮球人”的能力,全力以赴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篮球人的神圣使命。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