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全天综合:摩洛哥改写历史 法国淘汰英格兰

2022年12月12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全天综合:摩洛哥改写历史 法国淘汰英格兰

  新华社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杨汀、刘旸)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10日进行最后两场争夺四强的比赛。摩洛哥队以1:0爆冷击败葡萄牙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晋级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法国队以2:1战胜英格兰队,为卫冕道路扫清了一个强敌。

  12月10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左)在比赛后离开球场。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葡萄牙头号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当日继续担任替补。面对此前6:1狂胜瑞士队的葡萄牙队,“亚特拉斯雄狮”不仅延续了前四场比赛仅失一球的防守功力,还率先打破僵局。第42分钟,阿拉尔左路传中,恩内斯里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12月10日,摩洛哥队球员恩内斯里(右二)在比赛中头球攻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下半场伊始葡萄牙队换上C罗后接连发动猛攻,但得势不得分。随着第91分钟C罗在禁区内的低射被摩洛哥门将布努化解,以及终场前佩佩小禁区内的头球攻门偏出,葡萄牙队无力回天。C罗眼中噙泪,独自提前离场。

  “英法大战”在海湾球场压轴上演。这是两队历史上首次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相遇,此前他们两次在小组赛中交手,英格兰队都是获胜的一方。

  12月10日,法国队球员琼阿梅尼(左)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第17分钟,姆巴佩左路策动进攻后经妙传至琼阿梅尼,后者25米开外远射破门,帮助法国队取得领先。然而,下半场开始不久,这位进球功臣就在禁区内放倒萨卡送给对手一粒点球。英格兰队队长凯恩一蹴而就。

  12月10日,英格兰队球员凯恩(右上)在比赛中主罚点球得分。新华社记者 徐子鉴 摄

  第78分钟,吉鲁接格列兹曼助攻头球破门帮助法国队再度领先。第80分钟,英格兰队的芒特禁区内被埃尔南德斯撞倒,裁判经过近两分钟的VAR回放判定点球。凯恩再次主罚,但这次却将球踢飞,英格兰队错失了再度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

  12月10日,法国队球员吉鲁(左)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12月10日,英格兰队球员凯恩(前)在比赛中第二次主罚点球。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最后阶段,尽管英格兰队大举压上一度形成围攻之势,但始终无法再度破门。

  摩洛哥队和法国队将在半决赛中相遇。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