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妙语连珠|“现在我们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2022年12月16日08: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妙语连珠|“现在我们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现在我们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现在我们(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经过了艰苦的战斗,我们将竭尽全力争取实现这一目标。”

  ——8年前,梅西对大力神杯只能凝望。现在,梅西对大力神杯可说在望?

  “我很激动,充满了自豪感,这是球队迈出的又一重要步伐,接下来还有最后一场,我们会努力找到对抗梅西的方法,就像阿根廷队会极力阻止我的一些球员一样。”

  ——对法国队主帅德尚来说,找到对抗梅西的方法,也就打开了世界杯冠军的卫冕之门。

  “我几乎看过阿根廷队的所有比赛,我知道他们是怎么踢的,他们是一支非常难对付的球队,我们必须集中精力,迅速恢复体力,为周日的比赛做准备。”

  ——和教练德尚一样,法国队核心格列兹曼不打无准备之仗。

  “即使只剩一条腿,我也愿意出场。”

  ——半决赛中带伤作战20多分钟的摩洛哥队长赛斯与队友的斗志令人感动。

  “我非常高兴能达到这个目标,用一场决赛来结束自己的世界杯之旅。下一届世界杯还需要很多年,我不认为我还能做到,这样结束是最好的结果。”

  ——梅西确认他的足球生涯世界杯之旅只剩一场比赛。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