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杯晚报│季军争夺战:“格子军团”能阻挡“最大黑马”再创历史吗

人民网记者 欧兴荣
2022年12月17日15: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时间12月17日23:00,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将打响,由上届亚军克罗地亚队迎战本届“最大黑马”摩洛哥队。本场对决对双方来说都有特殊意义:克罗地亚队头号球星、37岁的莫德里奇,或迎来自己世界杯的“谢幕战”;摩洛哥队作为历史上首支闯入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如果能夺得季军则将再创历史。

克罗地亚队和摩洛哥队都是守强攻弱的球队,战术打法相似,都是走防守反击的路子,有着顽强坚韧的中后场,擅长通过快速攻防转换寻找破门机会。两队此前在小组赛中有过交锋,表现都有点拘谨,都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防守中,场面略显沉闷,最终战成0:0平,这样的比分也说明双方实力基本相当。由于赛程的安排,季军争夺战的备战时间,克罗地亚队比摩洛哥队多一天,但后者球员平均年龄比前者小两岁,体能因素也未必是比赛的胜负手。

在赛前采访中,莫德里奇透露这将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正是有他在中场的出色梳理,这支球队才能在近两届世界杯中屡建奇功。克罗地亚队上下肯定希望能用一场胜利,为功勋老将“最后一舞”画上圆满的句号,另一位老将佩里西奇就在个人社媒表露出为“魔笛”夺下奖牌的决心。但主帅达利奇也表示,考虑到阵中几名主力如布罗佐维奇和尤拉诺维奇皆有伤在身,本场可能会派上一些过去没什么出场机会的球员。

反观摩洛哥队,当前面临较严重的伤病问题,队长赛斯前两场都是打着绷带登场,且下半场都被换下场,另两员大将马兹拉维和阿格尔德均有伤在身,三人能否出战成疑。主帅雷格拉吉赛前表示,将在本场比赛中给所有球员出场机会,对于当前伤病问题没什么可抱怨的,也许有人说摩洛哥队(打进四强)应该满足了,但他们知道自己可以继续走下去。

本场比赛还有两大看点。一是“门神”之间的对决,克罗地亚队门将利瓦科维奇和摩洛哥队门将布努在本届世界杯都表现得非常神勇,扑点能力让人印象深刻,是球队晋级四强的关键人物,也均为本届世界杯金手套奖的有力争夺者,本场他俩将迎来一较高下的机会。二是两名新秀之间的较量,克罗地亚队20岁的中卫格瓦迪奥尔本届世界杯戴着面具出战,球风老练拦截能力强,是最佳新人的有力争夺者;摩洛哥队22岁的中场球员欧纳西也凭本届杯赛的出色发挥,成功吸引了欧洲豪门的关注,两人目前身价都水涨船高,他们本场的发挥值得关注。

相关新闻:

世界杯早报丨卡塔尔主裁将执法季军争夺战 梅西有望创下新纪录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