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 中国队夺得三项冠军

2022年12月12日08: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2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夺得五个单项中三项冠军,分别为男双、女双和混双冠军,成为所有参赛队的最大赢家。

12月11日,刘雨辰(右)/欧烜屹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腾摄

男双决赛,搭档不到一年的刘雨辰/欧烜屹继续展现黑马本色,在对阵印尼老将组合阿山/亨德拉时,经过三局鏖战,以2:1(21:17、19:21、21:12)击败对手,夺得他们本赛季第三冠。值得一提的是,国羽男双上一次在总决赛登顶要追溯到四年前在广州,当时刘雨辰的搭档是李俊慧。

12月11日,陈清晨(右)/贾一凡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腾摄

女双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展现出强大实力,她们直落两局,以2:0(21:13、21:14)战胜泰国组合本雅帕/伦塔卡恩,夺得本赛季第七冠,这也是“凡尘组合”继2016年和2019年后第三度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

12月11日,郑思维(左)/黄雅琼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腾摄

混双决赛则上演一场巅峰对决,世界羽联2022年度最佳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前两局打得异常激烈,“雅思组合”以21:19先下一城,对方以21:18扳回一城。决胜局“雅思组合”顶住压力,以21:13拿下,最终以2:1豪夺他们本赛季第十冠。

男单决赛,丹麦名将安赛龙以2:0(21:13、21:14)击败印尼选手金廷,卫冕成功。女单决赛,日本选手山口茜以2:0(21:18、22:20)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收获冠军。

相关新闻: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中国6组选手晋级半决赛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 中国队挺进三项双打决赛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