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新周期 中国再出发丨游泳世锦赛: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花游4金2铜强势收官

2022年06月26日08: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郝帅)北京时间6月25日晚,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花样游泳结束了最后一日的争夺,在花样游泳混双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组合石浩玙/张依瑶获得铜牌。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共获得4金2铜,创造了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当晚的混双自由自选比赛,中国组合石浩玙/张依瑶以预赛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他们得到了88.4000分获得铜牌,这也是他们继混双技术自选后获得的第二枚奖牌。意大利队、日本队分别获得混双自由自选冠军和亚军。在之后进行的花样游泳集体托举项目中,乌克兰队获得冠军,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分获二、三名。

中国组合石浩玙/张依瑶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国际泳联

至此,本届世锦赛花样游泳项目结束,中国花样游泳队以4金2铜的成绩排在本届花样游泳奖牌榜榜首,创造了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26日凌晨,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项目也展开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美国选手雷斯在男子50米仰泳夺冠;中国选手唐钱婷获得女子50米蛙泳第四名,金牌则归属于立陶宛选手梅卢提特;男子1500米自由泳,意大利选手帕特里尼耶里夺冠;中国选手张雨霏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第五名,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夺得冠军;中国选手葛楚彤在女子400米混合泳获得第六名;在最后两项接力项目中,中国男、女队在4×100米混合泳决赛中分获第八和第六名。

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共获得1金4铜,排在奖牌榜第10名,美国队以17金12银16铜的成绩排名第一。

此外,男子水球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比分分别为:日本13-21克罗地亚、意大利12-14西班牙、哈萨克斯坦3-22塞尔维亚、希腊16-8德国、美国14-9澳大利亚、巴西5-20黑山、匈牙利18-14格鲁吉亚。

(责编:初梓瑞、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