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4金1银2铜 中国队破两项亚洲纪录

2021年12月23日08:4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4金1银2铜 中国队破两项亚洲纪录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2021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落幕。派出半数主力的中国游泳(协会)队以4金1银2铜的总成绩位列奖牌榜第6位,共有一人一队打破两项亚洲纪录,一人打破一项世界青年纪录。另外,中国香港代表队的何诗蓓夺得女子100米、200米自由泳决赛两枚金牌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还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铜牌,2金1铜,帮助中国香港队获得在该项赛事上的最佳战绩。

27名队员大多为年轻队员

本届短池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并未派出全部主力,27名队员大多为年轻队员,旨在锻炼新人,为国内游泳的将来作考虑。

出生于2000年之前的选手仅有汪顺、张雨霏、闫子贝、朱梦惠四位“老将”。在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自己近一段时间来的训练水平,可以看出,在全运会结束经过很短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队员们又都很快投入到日常训练中,并且状态保持得不错。

一人一队破两项亚洲纪录

在最后一天的角逐中,由彭旭玮、唐钱婷、张雨霏、程玉洁组成的中国女子接力队游出3分47秒41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的同时摘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铜牌。

在两天前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上海17岁的小将唐钱婷游出1分03秒47新的亚洲纪录夺冠,以上是中国队在本届赛事上打破亚洲纪录的情况。

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杭州16岁的小姑娘余依婷游出2分04秒48获得亚军,打破该项目世界青年纪录。

在6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几乎每日有奖牌入账。其中19岁的河北选手李冰洁一人包揽女子400米、8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并连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她还夺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铜牌,一人获三块奖牌。

奥运会冠军张雨霏夺得女子200米蝶泳决赛金牌以及一枚接力铜牌。

唐钱婷获女子100米蛙泳决赛冠军。

余依婷则夺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第二名。

对比上届杭州短池世锦赛,虽然中国队在奖牌数字上有所减少,但是金牌多一枚,基本保持持平成绩。有些遗憾的是,本次赛事中国男队未能取得奖牌。

何诗蓓获得最佳运动员奖

在本届赛会上,加拿大选手麦克尼尔与俄罗斯泳协选手科列斯尼科夫并列成为本届比赛中赢得金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4枚);而收获奖牌数量最多(7枚)的选手是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及其队友露易丝·汉森;何诗蓓(中国香港)、科列斯尼科夫(俄罗斯泳协)获得2021年FINA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最佳运动员奖,赢得30枚奖牌的美国队得到最佳团队奖。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统筹/汪浩舟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