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游泳世锦赛 | 花游第四金,雨霏第三铜,唐钱婷破亚洲纪录

2022年06月25日10: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游泳世锦赛 | 花游第四金,雨霏第三铜,唐钱婷破亚洲纪录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4日电(记者刘旸、陈浩)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24日的比赛中,中国花样游泳队在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折桂,摘得本届世锦赛第四枚金牌。张雨霏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摘得个人第三枚铜牌。唐钱婷在女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中刷新亚洲纪录。

6月24日,中国队在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颁奖仪式后合影。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队派出此前夺得集体技术自选项目金牌的阵容,包括常昊、冯雨、王赐月、王柳懿、王芊懿、向玢璇、肖雁宁、张雅怡8名选手。中国队在12支队伍中第10位出场,最终以96.7000分高居榜首,摘得本届世锦赛第四枚金牌。乌克兰队和日本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6月24日,中国队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以24秒95夺冠,法国选手埃尼克25秒31摘银;张雨霏以0.01秒之差位居第三,继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后,摘得本届世锦赛个人第三枚铜牌。

女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中,中国小将唐钱婷游出30秒10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并以第四名晋级决赛。

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澳大利亚队以3分19秒38的成绩刷新世界纪录并夺冠,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队派出和预赛相同的阵容,洪金权、王长浩、劳丽慧、艾衍含相继出场,最终名列第八。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英国选手普劳德以21秒32夺冠,美国选手安德鲁收获银牌,法国选手格鲁塞位居第三。

此前在男子200米蝶泳中夺冠的匈牙利名将米拉克,当晚在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0秒14的成绩摘金。日本选手水沼尚辉和加拿大选手林多·爱德华兹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麦基翁以2分05秒08夺冠。两位美国选手贝肯和瑞安·怀特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19岁小将彭旭玮以2分09秒13位居第六。

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莱德茨基继续保持统治力,以8分08秒04的成绩夺冠。澳大利亚选手梅尔弗顿和意大利选手夸达雷拉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中国名将李冰洁以8分23秒15位列第五。

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张雨霏与英国选手安娜·霍普金同为24秒60,以并列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决赛。男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中,徐嘉余位居第12,无缘决赛。花游混双自由自选预赛中,石浩玙/张依瑶以87.8333分排名第三晋级决赛。

(责编:赵竹青、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