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记录北京冬奥会更多精彩瞬间”(冰雪情缘)

本报记者  杨  迅
2022年02月20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通过镜头,我与北京冬奥会结下不解之缘。”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至今,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加拿大籍摄影经理理查德·拉姆已经参加了7届奥运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冬奥会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中国对冬奥会赛事筹办高度重视并精心准备。场馆很有设计感,赛道建设也好,现场还运用了5G等高新技术,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依山势而建,赛道在崇山峻岭中蜿蜒盘旋,宛若一条腾飞的巨龙。拉姆说,“雪游龙”会随着一天光线的不同,向摄影师呈现出不同的魅力。大雪过后,场馆和赛道更是平添几分静谧的感觉。

  拉姆将“雪游龙”附近几乎跑了个遍,为的是制作供摄影记者参考的点位图,向不同媒体类型的摄影记者介绍和分配摄影点位。比赛期间,拉姆每天要在清晨6时左右来到场馆做准备。一天的赛事紧锣密鼓,拉姆的身影跟着赛事迁移,经常要忙到深夜。

  看到媒体摄影区在一场场比赛中平稳运行,看到在“雪游龙”拍摄的一张张照片、一条条视频发出,拉姆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运动员平时训练很不容易,完成比赛的瞬间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媒体记者都希望通过镜头,记录北京冬奥会更多精彩瞬间,定格运动员的灿烂笑容。”

  拉姆说,在北京冬奥会期间,自己与中国同事、志愿者相处融洽、各司其职,共同为确保赛事正常运转出力。“我们的关系很好,一起过春节,感觉就像一家人。”拉姆十分认同北京冬奥组委采取的防疫措施,“这里的闭环管理很到位。在这里工作,我感到很安全。”

  北京冬奥会结束后,拉姆计划把自己在中国拍摄的照片整理出来,让更多外国民众领略“双奥之城”的魅力,了解北京冬奥会的精彩故事。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20日 07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